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港姐冠軍 廟街加冕 [壹週刊 - 1331] 港姐,M1,



星座羅生門

港姐冠軍 廟街加冕

夢少女(喜孜孜):十優港姐就係勁!等我讀完大學我都要參選,以她做榜樣!

Arke(篤手機):你睇,我的 PR朋友轉寄來的 email,千真萬確,原來,正式的加冕典禮在廟街舉行啊。

夢少女(細閱後):咦,咁……嗰間珠寶贊助商的(店鋪?)真的在廟街嘛……

Arke:我的意思是,一葉知秋,這幾乎反映晒成件事──會考名校十優狀元、劍橋畢業法律學士,何苦來趕港姐這趟渾水呢?究竟算抬高了身價抑或自貶身價?

夢少女(代為解釋):可能人家就是自幼做慣人生勝利組,來到廿幾歲,有什麼比參選港姐仲攞埋冠軍,更錦上添花呢!

Arke:我不敢苟同。選美過程到底有何益處?且莫說今屆冠軍和亞軍系出名門,今時今日一般中產家庭長大的也去慣歐洲旅行了; TVB安排愈搞愈寒酸,有時上上大陸便算,外景還要跟團充當伴遊似的。比賽由市中心歌劇院利舞臺搬到堆填區一廠;評判好聽叫全民投票,難聽就是無從結交達官貴人。再看那些晚禮服「求其」程度,「公主們」家裡一兩套私伙一定靚過佢,怎談得上錦上添花?

夢少女:唏,人家想吸取經驗囉。

Arke:好多經驗比港姐寶貴,我係冠軍阿媽會勸佢考個律師牌先──據聞她還未考到喎。選美只此一次,將來應用在哪方面?除了作為入娛樂圈捷徑,我看不出有其他目標。

夢少女(急了):那位冠軍倒沒說要做藝員,她講明以「賢良淑德」為目標,很正派啊,這也是我想仿效她的原因。

Arke:我更不敢苟同了。在台上跳艷舞跳到「缽仔糕」凸出來、鏡頭特寫敏感部位,毋忘初衷,正正與賢良淑德背道而馳吧。坦白說,賢良淑德不外是嫁得好,一不小心,將來想做貴婦反而難。

夢少女: Arke姐,你歧視女性!

Arke(沒好氣):誰在歧視女性呢,成日話男女平等,一句到尾,十優女生去選港姐你崇拜,十優男生去選「港男」,你又接不接受?

白羊座 3/21~4/20

本週會有浪漫的約會或奇妙的相遇,週末尤其需要仔細安排。金星將結束個多月的逆行,你也許會傳出緋聞,或被任命新的職位。

金牛座 4/21~5/20

過去幾年,感情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感情結束了,就應該將之拋諸腦後。木星會在接下來的幾個月為你帶來很多機會,新歡將取代舊愛。

雙子座 5/21~6/20

過去幾年你一直追求的目標,現在愈發清晰可見。最艱辛的日子也許已過去,但還未到可以放鬆的時刻。盡快找個支持你的生活伴侶,共同努力吧。

巨蟹座 6/21~7/20

本週經濟方面有利好條件,但錢來得快,也許走得更快。如果希望賺多點,這段時間要多加用心。注意最近可能因為消費過多而產生一些麻煩。

獅子座 7/21~8/21

夥伴關係在何處止步不前或者已經失敗了,本週金星逆行結束,標誌着繼續前進的機會。財務方面,一位值得信賴的友人的付出,也會對最終結果有幫助。

處女座 8/22~9/22

這個星期,不論是麻煩或幸運的事情,都會來得很突然。已經習慣了對任何事都抱着懷疑態度的你,很難相信事情的發展,一直抱着觀望態度。

天秤座 9/23~10/22

這個星期,除了要隨時留意你的電郵、文件、電話、信函之外,也需要思考怎樣維護、改善自己的形象。別人容易對你產生誤解,引起諸多不便。

天蠍座 10/23~11/22

本週可能結識讓你信任的朋友,令你可以放下森嚴的防備,向對方透露真實的想法。未完全掌握所有資訊時,不要胡亂下評論,很容易會損害家庭關係。

人馬座 11/23~12/20

海王星對你產生了具有破壞性的影響,你開始懷疑自己的生活方式。過去的原則現已不再有意義。幸好你的事業和個人的項目,仍然有順利的進展。

山羊座 12/21~1/19

財政問題的走向,一直取決於其他人的投入和決定,讓你不是很愉快。常常覺得自己只是個受人擺布的傀儡,對於現狀深感不滿。

水瓶座 1/20~2/18

本週你會特別渴望被愛神眷顧。美好的邂逅當然值得期待,但你需要給自己多一點耐性,因為在穩步上升之前你還要走些下山路。

雙魚座 2/19~3/20

別畏懼向年輕人說心裡話,他們將從中受益。假如你被捲入爭執或辯論當中,即使是贏了也會感覺像是輸了。所以,最好還是暫時避得遠一些。

作者介紹

Iris和 Arke是希臘神話裡一對孿生姊妹,托生今世成為本欄主持人,為大家解決情場和職場種種難辨錯對的羅生門事件。

Iris:善良正直的 OL,擅長心理測驗和分析。

Arke:敢愛敢恨的辣妹,擅長星座占卦。

撰文: Iris& Arke

插圖:劉志誠

nextplu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