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18歲仔患罕見腫瘤 肚脹如孕婦





其他影片:>>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剛考畢DSE的俊仔原本前途光明,但今年五月突然腹脹長出拳頭大腫瘤,過去3個月腫瘤以幾何級數倍增,現時長逾10吋有如懷孕數月。醫院指18歲的他患上罕見「侵略性腫瘤」,腫瘤現時壓住胃及肺部不能進食而暴瘦,其姊引述「醫生話個腫瘤生咗好多血管吸營養,開刀若割到血管可能流血不止,生存機會不足2%。」現時要服藥縮小腫瘤,但近日俊仔患上肺積水,病情惡化。

記者:金敏琍 攝影:張鼎和

俊仔原本體重129磅,現時增至149磅,但其實他近月無食慾,瘦得見骨,增加的20磅只是來自腹部巨瘤,巨瘤更影響血液循環致雙腳腫脹,現時難於下床。

俊仔今年參加DSE,放榜成績不理想,人生仍有很多出路,但身患重病,精力再旺盛的小伙子也受折磨。「今年5月覺得肚脹,睇醫生係胃氣脹,但食藥無用,而且開始痛,家姐帶我去仁濟睇急症,照到肚有個拳頭咁大嘅瘤。」

其姊稱,俊仔於六月底接受手術,但開刀後醫生發現腫瘤長有很多血管,不敢切除,怕流血過多有生命危險,立刻縫補傷口,現時胸口至下腹,留下長逾10吋粉紅色的疤痕,十分嚇人。

俊仔其後轉往瑪嘉烈及威爾斯醫院,腫瘤於過去三個月極速變大數倍,醫生評估施切除手術有高難度及風險,解釋若做切除手術,生存機會低於2%,建議服藥縮細腫瘤再切除。可是腫瘤每日長大,由9月初9吋,於短短10日內暴增至10.5吋,而且壓住胃及肺部,近日出現肺積水,擔心病情惡化,近日患上肺積水後更已停藥。俊仔姐姐哭稱,「細佬一開始都好似無嘢咁,但佢噚日喊,話點解18歲就發生咁嘅事。」

她引述醫生指俊仔所患腫瘤初步檢驗是良性,而全港患侵略性纖維瘤患者只有13宗,十分罕見,令她擔心不已。「我見到你哋幫咗好多人,可唔可以幫埋我細佬呀?我驚個腫瘤會霸咗我細佬......」

她表示,俊仔無不良嗜好,愛打乒乓球,雖然DSE成績欠理想,已計劃一邊進修一邊工作,閒時去小童群益會義教小朋友打波。他說,俊仔發病後,她與母親多次到寺廟祈福,希望早日康復,日前父親亦到內地醫院求助,了解可否採用冷凍治療醫治。

俊仔所患的是侵略性腫瘤(Desmoid Fibromatosis),又稱硬纖維瘤,內科腫瘤科醫生陸凱祖指侵略性腫瘤成因未明,多年醫療生涯只遇過數宗病症,但一般腫瘤生長速度慢,短短三個月間由拳頭般大激增幾倍並不尋常。

另一名腫瘤科醫生陳亮祖表示,硬纖維瘤多屬良性,但變惡性較罕見,病者多為20歲或60歲以上人士,多數生長於四肢,可選擇切除,但若腫瘤長於腹部,又生長速度快,極可能是惡性腫瘤。他續稱,腫瘤生於腹部,若持續增加發大可能擠壓胃及肺部等內臟,患者難以進食影響營養吸收致消瘦。

他指出,這類巨型腫瘤若連接太多血管,施手術切除可能流血不止,而且手術切除面積太大,手術後可能失去大幅皮膚蓋。一般而言電療、化療作用亦不大,多數是服標靶藥縮小腫瘤,然後切除。至於冷凍治療,他指不是標準治療方法。

【突工隊】四圍去,大小事都為你追!

俊仔(右)腹部腫瘤現時長達吋,闊有5吋,如懷有數月身孕,腫瘤更壓住胃肺等重要器官,令胞姐很擔心。(張鼎和攝) 俊仔患病期間,母姊唸經拜神,祈望他盡快康復。(張鼎和攝) 俊峰近日肺積水,病情惡化,令母姊憂心不已。(張鼎和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