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很多人認為被砍斷頭還存活18個月的「無頭雞」是假的,但背後的真相卻會讓你覺得超傳奇! 生活+趣聞,



頭跟心臟都是人類重要的生命中樞,只要受到傷害就會造成性命危險。不過有一頭聞名世界的「無頭雞麥克」(Mike the Headless Chicken)在被砍斷頭後仍然活了18個月,很多人都以為這只是個謠傳故事,但事實上這隻雞真的從1945年活到了1947年,它的一生也成為了一個傳奇。

▼美國科羅拉多州有名的無頭雞麥克和他的主人歐森(Lloyd Olsen)。

歐森跟他的太太共同經營農場,在某天他們照往常的慣例宰殺了50頭雞,準備明天帶雞肉到市場賣,然而其中卻有一隻雞在被砍頭後又站了起來,四處跑跑跳跳。心慌的他們決定把這隻雞放到裝蘋果的紙箱內,沒想到隔天起床後,這隻無頭雞還是活著!

▼被砍掉頭的麥克還是可以四處活蹦亂跳。

歐森還是帶著其他的雞肉到了市場,而「無頭雞麥克」的傳聞很快就在鄉里間傳開,這隻雞也越來越有名。由於牠無法自己進食,歐森和他太太都會用滴管將牛奶和水的混和物注入牠的咽喉處,偶爾也會餵牠磨碎的粟米或五穀。

▼歐森會特地用滴管等工具餵麥克食物。

失去腦袋的麥克還是會在每天早上啼叫,不過就變成了只從喉頭髮出的微弱聲響。歐森帶著麥克展開了巡迴展覽,很多人都會前來觀看這隻特別的無頭雞,每張入場券的費用是25美元(約800元台幣),歐森靠著可觀的收入為農場添購了機械化的設備,成為當時相當富有的農場主人。

▼歐森帶著麥克進行巡迴演出,每個月的收入高達4500美元(約15萬台幣),他會帶著「麥克的雞頭」,但實際上那是另外一隻雞頭的醃製品。

▼歐森和他太太因為這隻偶然的無頭雞而致富。

▼歐森曾帶麥克到猶他大學做研究,學者說應該是斬殺麥克的刀恰巧避過了牠的靜脈,並且凝固了,讓牠不至於因為失血過多而死。

學者們說一般的雞在被砍頭後,身體的部分還會殘存些許氧氣,所以肢體的神經元還能活絡一段時間,但這只會讓牠們可以多存活15分鐘,不太可能到18個月。

但他們又指出鳥類的大腦構造跟哺乳類不大相同,牠們的腦幹跟大腦並存,而且位在眼睛更後端的位置,所以這一刀下去可能沒有砍掉太多的大腦跟腦幹,絕大部份都還留存在牠的身體中。

▼學者認為麥克還存活的原因是因為這一刀恰巧保留了牠大部分的大腦。

至於這隻「無頭雞」的存活原因為什麼這麼不明確呢?因為在鳳凰城巡迴時,歐森隔天一早醒來就聽到了嗆到的咳嗽聲,他發現麥克被頸部的黏液堵塞了傷口,以往他們會用注射器幫忙清理,但牠們在上個場地遺留了注射器,終究沒辦法救回麥克。

▼麥克因為黏液阻塞傷口死亡,但是歐森宣稱將麥克賣給了別人,原因可能是因為他對於自己輕忽讓麥克死亡感到愧疚。

歐森的孫子說爺爺有向他說這件事,但他也不知道麥克的屍體到底最後怎麼被處理掉了,他說他甚至懷疑歐森當時試了許多次,想要再創造出像麥克這樣的奇蹟,但都徒勞無功。

▼這隻有名的無頭雞在當時登上了各大報紙,也成為了很多故事的主角。

▼科羅拉多州每年五月都會有「無頭雞」節,當地還會為此舉辦相當多活動。

當時動物團體有懷疑歐森虐待麥克,認為應該給牠一個痛快,不是讓牠這樣苟延殘喘,但在人道協會的官員實際探視後,都聲明說麥克沒有遭受到虐待。這隻無頭雞的故事是不是真的很傳奇呢?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不可思議的故事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