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老人滿身屎躺陽台20日 妻不聞不問



浙江杭州一個屋苑昨日發生一宗家庭悲劇。一對80多歲的空巢老人,許久沒在屋苑露面。男戶主的女兒因為好久聯繫不上父親,帶着民警強行破門而入,被屋內的情形嚇呆:老太太坐在客廳板凳上,老伴卻躺在滿地雜物的陽台,一絲不掛,下半身沾滿了糞便,整個陽台臭氣熏天。

前天下午3時許,在3樓事發單位外,男戶主的女兒和一名民警正在敲門,民警要求老太太開門,但老太太堅拒不開。最後警察叫來開鎖匠,把門撬開。大門打開,裏面一片靜悄悄,屋子走廊堆滿了雜物。

老太太戴着一副眼鏡,面無表情,坐在客廳的小板凳上,看着進來的人。民警問:「你老伴呢?」老太太扭過頭不答話,手裡緊緊拽着一段白線。

民警走進一間敞着門的臥室,房間直通陽台,大呼有發現。大家集體奔了過去,所有人都嚇傻了眼:老人一絲不掛地躺在滿地雜物的陽台地上,雙腿微微曲起,下半身全是糞便和報紙碎屑,老人手指蓋上也沾滿了糞便,整個陽台散發濃濃的餿臭味。

女兒商女士(化名)說,她半個月前就聯繫不上父親。「我在西安工作,他是我爸爸,坐在客廳的是我繼母,我很少來這裏。」商女士說,以前來杭州,都會單獨跟父親吃頓飯,最後一次見父親是在今年過年時。

商女士最後一次跟父親通話是在半個月前,之後家中電話就打不通,手機也關抖。昨天,她拋下工作從西安趕往杭州,堅持要看到父親。

民警問老太太:「你老伴怎麼會在陽台上,你沒給他飯吃嗎?他躺在陽台上多久了?」老太太突然情緒激動起來:「事情不是我搞砸的,你們進來我心裏的石頭也落下了,是他自己一步步走過去的,我怎麼會不給他飯吃,他吃得比我還要好。」

老太太說,自己和老伴分房睡,通陽台那間是老伴的房,她住隔壁那間,大家一直各過各的,互不干涉。

救護車來了,醫生對老人做了初步診斷,有發燒,後背有大量褥瘡,要趕緊送醫。

商女士拿了件襯衣蓋住父親的身體。老人被抬到樓底時,積滿了眼屎的雙眼緩緩睜開,商女士湊上前,輕輕喚一聲爸爸,老人伸出手握住商女士的手,應了一聲「哎」。

商老伯很快被送往浙大一院急診室,醫生診斷,老人有發燒,背上有好幾塊褥瘡看情況達到三級,已經深可見骨,腳上也有,比較嚴重。雖沒有生命危險,但因兩天沒喝水,多天沒吃飯,人沒甚麼力氣,胃也有些萎縮,還需進一步做檢查。

看到父親精神好點,商女士問他怎麼會躺在陽台上,多久沒吃飯。老人閉着眼睛說:「有20多天了,我自己跑到陽台上,摔了一跤,起不來,餓了就吃點餅乾。」這20多天,妻子都沒有管他。

此事在老人居住的大廈引起熱議。有一名女鄰居曾是這對老夫妻同事:「兩個老人以前都是浙大老師,結婚也有40多年了,實在想不到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

東莞時間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