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政府報告指焊接位「鉛兇」 釋出量超標585倍





其他影片:>>






政府於7月中成立專責小組,調查鉛水事件,今日公佈初步結果,發現屋邨食水含鉛是因為水管的錫焊接物料含鉛,其中有20毫米的廁所水管發現達600多微克鉛,大幅超出英國標準,而計算過整條供水鏈各部件在24小時內釋出鉛的總量和比重,發現銅喉的物料測試結果顯示只含極微量鉛,符英國標準,加上以使用不锈鋼喉的洪福邨為佐證,證明了啟晴邨及葵聯邨二期鉛水非因銅喉裝置導致,而是因為焊接位含鉛,同位素分析亦證明此點。

小組在發現食水含鉛量超標的啟晴及葵聯邨二期視察了解過,拆除了130多個部件,進行了釋出測試、物料分析、數學模擬和鉛同位素分析,發現在啟晴邨康晴樓供水鏈中,銅合金閘掣、水龍頭和直徑少於76毫米的銅喉/錫焊接位有鉛釋出,其中焊接位的釋出量最高,物料分析顯示含鉛量達41%,為英國標準的0.07%含鉛量的585倍。

小組指檢查過地下水缸、天台缸,發現每升水只有低個1微克的鉛,而由地下上天台的水管是用鑄鐵管,無焊接的,故有理由相信,由政府水管輸送至樓宇的水是不含鉛的,而主要調查對象就是天台下行至單位的銅管及在各層有銅製支管入每個單位。

李家皓攝 李家皓攝 李家皓攝
譚靜雯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