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毛巾有陣味 5個除臭方法好easy



家裏的毛巾怎樣洗,都散發着一股怪味,尤甚是臉部容易出油的人,有時只拿毛巾擦擦臉,摸起來也濕濕黏黏的,十分不舒服。究竟毛巾怎樣使用才正確,又如果清洗才令毛巾乾爽呢?

方法1:洗臉的毛巾單獨用

洗臉用的毛巾最好不要用來擦汗、擦身體等,只在洗臉後擦臉用,因為毛巾擦拭身體時,身上的分泌物、細菌、污垢、油脂容易依附着毛巾表面,如果沒有定期消毒和清洗,就會變得黏稠或乾硬狀態。所以,毛巾最好用完後徹底清洗一遍,才不會讓細菌傷害肌膚。

方法2:高溫消毒最有效

清洗毛巾時,可用開水煮10分鐘,然後再用清潔劑清洗,洗完後則拿到通風處晾曬。如果覺得開水煮有點麻煩,可以在清洗完毛巾之後,拿到微波爐叮5分鐘,同樣有高溫消毒效果。

方法3:用醋與梳打粉去味

按照一般洗衣程序清洗時,在洗衣機中加入2匙白醋,也可加適量熱水,這時不要加入洗衣粉、柔順劑或其他任何東西,直接開動洗衣機清洗。清洗程序結束後,可加入少許洗衣液或梳打粉再洗一次,便可以去除大部份異味。去味前先檢查洗衣機本身有否異味,如果有的話,可加入熱水和2個樽蓋份量的漂白水,運行洗衣機,切勿放任何衣物進入洗衣機內。

方法4:用粗鹽搓洗令毛巾變軟

如果毛巾已變黏或變硬時,可以在水中加入鹼性清潔劑或粗鹽搓洗,洗完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而粗鹽能去除毛巾的異味。

方法5:毛巾清洗後立即晾曬

用洗衣機清洗毛巾後,最好立刻拿出毛巾晾乾,不要留在洗衣機內,避免黴菌有機可乘。如果浴室內有窗戶,白天最好打開並拉開窗簾通風,讓陽光曝曬才有殺菌作用,也不會殘留味道。

如果以上方法仍無法去除異味的話,那就表示毛巾的使用期限已差不多,還是換一條新毛巾吧!

家庭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