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醫生誓不放棄 高永文籲捐贈:給美蘭一線生機 高永文,



瑪麗醫院心肺外科副顧問醫生辛光耀 (張志華攝)

因肺部大量出血、生命危在旦夕的19歲少女勞美蘭,目前仍未獲得合適的O+血型屍肺進行器官移植,生命在倒數。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聯絡過美蘭的主診醫生,美蘭的情況不樂觀,雖然病人已使用了人工肺,但有一邊肺部有出血情況,亦恐防有細菌感染,現時情況非常危急,極短時間內要有屍肺才可續命,呼籲身邊有親友彌留或過身的人,考慮捐出器官,讓美蘭有一線生機。

瑪麗醫院心肺外科副顧問醫生、肺移植團隊成員辛光耀晚上8時巡房後,向傳媒解釋美蘭的情況。辛醫生指,美蘭仍然危殆,但病情並未有惡化下去,肝酵素於今早至下午轉趨穩定,「可以話係不幸中之大幸」。他指現時美蘭仍用人工心肺機和呼吸機維持生命,若她保持甦醒,會感到「好辛苦」,故團隊讓她維持在麻醉狀態。

辛醫生稱,團隊不願為美蘭的移植手術訂下「死線」,「以我哋嘅經驗,如果病人有咁嘅併發問題,若48小時內做唔到手術,(手術)成功率就會下降,但唔係指會放棄」。他指很難評估找到適合肺部的時間,「可能聽日就有,又可能幾日都無」,團隊處於被動,只能等候有心人捐出,同時呼籲傳媒廣傳訊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