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英研去毒神丹 換肝手術將成歷史 政治時事,

新藥將被製成膠囊。

英研去毒神丹 換肝手術將成歷史

全球每年均有不少人因酗酒和癡肥而罹患肝病,肝臟受損嚴重的話更可致命。英國倫敦一批科學研究員正研發一種新藥丸,能有助吸收肝臟內的毒素。新藥目前仍有待試驗,但研究員相信新藥將來可救回不少性命。

明年初人體實驗

由倫敦大學學院和皇家自由醫院專家所組成的肝衰竭小組,正研發一款膠囊藥丸,是由一種類似炭的物質所製成。病人服下後,藥丸便會吸收並中和肝臟內的毒素,且能將它安全排出體外。

研究員表示,新藥將在明年年初進行人體實驗,並希望在數年後可正式用作治療。倘研發成功,病人將每日需要定時服用,有望可取代肝臟移植等治療。

新藥丸目前仍在研究階段。(資料圖片)
  • 新藥丸目前仍在研究階段。(資料圖片)
防止肝病其中一個方法為多做運動避免癡肥。
  • 防止肝病其中一個方法為多做運動避免癡肥。
領導是次研究的學者賈蘭。
  • 領導是次研究的學者賈蘭。

肝病為五大致命病症之一,全球每年因此而死亡的人數,在過去一年便增加了近一倍至逾一百萬人。領導是次研究的學者賈蘭指,毒素在肝病中扮演重要角色,希望此藥能拯救更多病人性命。

本報綜合報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