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黃雨警告黑色雨量 「彩虹河」鯪魚自游行





其他影片:>>






【本報訊】受到炎熱天氣觸發對流活動,昨午本港風雲突變,天文台發出黃色暴雨警告超過一小時,其間九龍東雨量達88毫米,黃大仙彩虹道變成一片汪洋,不少汽車死火被困水中,商舖被淹損失慘重。有市民質疑今次嚴重水浸與現場渠務工程有關;渠務署解釋當時該區雨量達黑色暴雨程度,啟德明渠未能及時排洪引致水浸。

記者:劉柏麟

昨天黃色暴雨警告於下午2時20分生效,3時40分取消,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黃偉健解釋,高溫觸動雷暴發展,下午較大雨,普遍地區有超過30毫米雨量,以九龍東最嚴重,觀塘錄得88毫米,九龍城和黃大仙亦超過70毫米。

這場特大暴雨來勢洶洶,下午2時許突然狂風暴雨,較低窪的彩虹道頓變急流,路邊地盤的水馬隨水漂浮,經過的汽車大都拋錨,連巴士亦不能倖免,車廂浸滿水,乘客狼狽不堪。毗鄰彩虹道的爵祿街及衍慶街洪水滔滔,商舖紛紛落閘清理積水,連黃大仙警署亦出現水浸。彩虹道來回沙田坳道與爵祿街一段需要全線封閉,引致嚴重塞車。

■雨水湧入的士車廂,淹蓋座位。互聯網 ■小童無懼風雨,赤腳走在街上。夏家朗攝 ■有市民昨於彩虹道捉到疑從明渠湧出的鯪魚。互聯網

疑渠務工程影響去水

另外,黃大仙毓華里亦有水浸報告,水深約半米。橫頭磡東道亦如大瀑布,市民張先生指,橫頭磡東道水深約一呎,當時一輛黃色法拉利強行涉水而過,隨即冒出一團黑煙死火。

水退過後,彩虹道的行人路出現路面凹陷,滿佈泥濘,更有市民發現數條魚出現在馬路上,有人隨手捉到一條鯪魚,懷疑來自啟德明渠,因雨量太大明渠滿瀉,洪水將渠內的魚沖出路面。

有市民表示,暴雨初期路面水深僅兩吋,但不足5分鐘已水深過膝,有店舖來不及收起貨物,損失嚴重,並指過往雖有水浸,但未見過如此嚴重水浸,懷疑彩虹道的渠務改善工程致去水更困難。黃大仙區議員莫健榮表示,彩虹道位處低窪,一直是水浸黑點,渠務署早年進行啟德明渠改善工程,提升河道排洪能力三分一,預料可改善水浸問題。

渠務署回應指,黃大仙的啟德明渠因為排洪能力不足,原本進行改善工程,但下午持續暴雨,該區雨量已達黑色暴雨程度,啟德明渠未能及時排走雨水,導致水浸。署方的緊急應變小組有在場戒備,清理路旁的進水口及協助移走故障車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