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幾張照片告訴你人類為了「方便」正在做著多麼毀滅性的事! 生活+趣聞,



下次記得連一丁點的垃圾也不可以丟進海洋啊!

塑膠製品的出現大大方便了人們的生活,但當它們變成大自然無法降解的垃圾時,卻會給其他生物帶來毀滅性的傷害。23歲的設計師瓦特斯(Christian Waters )創作了一系列創作,希望用最直接的方法引起人們對海洋生物的關注,不要再將海洋變成天然垃圾場。

▼瓦特斯設計的作品系列名為「方便的代價」,人們的「方便」,導致了海洋動物的滅絕。

無邊無際的大海讓人敬畏,但多年來人們不停向大海傾倒垃圾,已經造成了難以挽回的可怕後果。保育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表示,現在海洋中的「小型垃圾」已經累積到了880萬噸,完全超過了海洋自我淨化的能力,開始危害海洋生物的生命。

▼細小微粒也是海洋動物死亡的重要原因。這些微小的顆粒會被誤食,導致魚類死亡。

▼塑膠袋是海洋生物的噩夢。

瓦特斯一直非常關注環境問題,他知道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所以希望讓更多人明白環境的重要性。去年他與女友到馬來西亞旅行,在美麗的沙灘散步時,突然看到了一大片垃圾,這讓他更加憂慮。

▼他的作品出現在公共場所。

▼被製作成燈箱。

▼時刻提醒人們注意海洋污染。

不久前,研究人員從海龜鼻子中拔出吸管的影片讓他備受觸動。他終於決定創作一些作品,讓人們明白海洋污染的危害。他認為,雖然污染的源頭是塑膠製品的生產商,但因為人們的需求,這些商品才會存在。歸根結底,還是因為人們隨手丟棄垃圾的行為才造成了這樣的結果。

▼這就是研究人員從海龜鼻子中拔出吸管的影片。

海洋中的生物並不知道塑膠垃圾不能食用,那些東西本來就不應該存在於海洋之中。海洋污染已經不是一個新鮮的命題,但一直沒有引起人們的重視。海洋雖然廣闊,卻不是人們的垃圾場,分享給朋友們,讓大家都看到隨手丟棄垃圾帶來的危害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