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連詩雅遭醫生警告隨時用拐杖 連詩雅,

連詩雅熱愛跑步,但健康行先,相信她要停跑一段時間。

連詩雅遭醫生警告隨時用拐杖

近年愛上跑步、愈跑愈專業的連詩雅(Shiga),早前遠征挪威越級挑戰半馬拉松,雖然完成比賽但卻令招牌長腿受傷,更嚴重到一度要用輪椅代步。日前回港後她急急找骨科醫生求診,見她痛得走路時要一拐一拐,令人看得心酸。同樣將要參加馬拉松賽事的組合Super Girls就無懼受傷風險,繼續落力備戰本周日的比賽。

「街跑風」近年席捲全港,不少圈中人都成為街跑一族。擁42吋長腿的Shiga自從愛上街跑後經常四出練跑,原本只跑十公里的她為了再進一步,決定越級挑戰長達廿一公里的半馬拉松賽,更遠赴挪威參加比賽。為爭取最佳成績,Shiga出發前已加強訓練強度和次數,誓要完成挑戰。

拐吓拐吓睇骨科

最後Shiga成功完成賽事,不過卻因此付出沉重代價。勇戰後,她左腳膝頭背面劇痛兼腫脹,昨日有讀者向本報爆料,前日發現戴黑超遮素顏的Shiga獨自現身佐敦一間骨科診所求診,她在診所內要慢步一拐一拐的出入醫生房,而且不時將手放在腰後借力,看來相當痛楚,離開時更手執一大包藥,我見猶憐。

前日連詩雅現身骨科診所,出入醫生房時一拐一拐。
  • 前日連詩雅現身骨科診所,出入醫生房時一拐一拐。
連詩雅在候診期間撳電話打發時間。
  • 連詩雅在候診期間撳電話打發時間。
連詩雅走路時經常將手放在腰後借力。
  • 連詩雅走路時經常將手放在腰後借力。

事後Shiga接受電話訪問時承認在挪威勇戰受傷,她說:「完成賽事嗰刻好開心,完全感覺唔到腳痛,但隔咗一陣冷靜番就覺得左腳好痛,而且膝頭後面嘅筋腫到一個雞蛋咁大,要趷吓趷吓咁行,行動好唔方便。」回想受傷過程,Shiga稱應該是死頂所致:「跑到十四、五公里時,隻腳突然痛到想撕裂咁,開始趷吓趷吓,但見到隔籬啲公公婆婆咁大年紀都咁犀利,就覺得我一定要得,跟住就一直衝。」

連詩雅(左)與梁諾妍早前完成挪威半馬賽事。
  • 連詩雅(左)與梁諾妍早前完成挪威半馬賽事。
開心到攬住喊。
  • 開心到攬住喊。
早前舉行簽唱會的連詩雅很開心與粉絲見面。
  • 早前舉行簽唱會的連詩雅很開心與粉絲見面。

負傷的Shiga返港途中,感到腳痛加劇,到芬蘭轉機返港時更需用輪椅代步:「因為左腳整親,我放咗好多力落右腳度,肌肉痠軟晒,好難行路,同事就推我,諗住芬蘭冇咩香港人冇所謂,但返到香港就繼續趷吓趷吓。」問現在傷勢如何?她說:「醫生話我關節膜發炎,腳筋同肌肉勞損,而依家左腳啲肌肉腫脹。」醫生更告誡她暫時要停跑:「佢話如果繼續操勞,唔畀對腳休息,可能我到三十零歲就要用拐杖。」她又稱將要飛澳洲為師兄周柏豪的演唱會任嘉賓,故會把握時間好好休養。

想唱快歌跳勁舞

另外,早前Shiga舉行新碟簽唱會,獲贈蛋糕做禮物以配合其新碟碟名《大了一歲》,粉絲亦特意準備了金唱片祝她的新碟大賣。問到若銷量報捷會如何答謝粉絲?她說:「希望可以開演唱會,不過想再儲吓歌先,希望呢一、兩年會開到!」她又謂過往唱慢歌為主,有意嘗試唱快歌挑戰跳舞:「叻就唔係好叻,但我相信將勤補拙,好似以前我都會覺得自己跑唔到步,但都可以慢慢去磨練。」

文:音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