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她將葡萄一顆一顆擠爛然後放進玻璃瓶時還想不到會做出什麼,結果看到最後我當天就開始跟著做! 生活+趣聞,



男人女人都不會想錯過!

炎熱夏天已過,而早晚間的涼風也訴說這秋天的到來,而這時候就是葡萄大豐收的季節。但是葡萄這種水果也不適合久存,很容易就會變壞。於是人類想出把這些葡萄釀成葡萄酒,想放多久就放多久,而且這樣自釀葡萄酒比市面上賣的還要便宜,健康。女人多喝點葡萄酒還可以美容,抗衰老!

▼首先,當然是需要添購一些新鮮葡萄。然後將其洗乾淨,晾乾。上面的白點對發酵有用,所以不要全部洗掉。

▼然後,找一個適合的瓶子。

▼將葡萄一粒一粒摘下來,記得不要摘那些帶有破損的葡萄,一定要用那些完整新鮮的葡萄。

▼用手輕輕地將葡萄粒擠爛。

▼然後放進瓶子裡。

▼放進去之後,要將其壓實。最好不要有縫隙。

▼將葡萄裝到瓶子的三分之二處即可。等到葡萄發酵之後,就會膨脹起來。(記得不能裝太滿,不然瓶子會爆炸。)

▼然後將瓶蓋蓋好,放到較熱的地方(建議大概30度),好讓它發酵。避免見光。一天過後,就變成如下圖的狀態。

▼這是第二天的狀態,可以明顯看到氣泡變多,葡萄殘渣漂了上來。這時候可以放入適當的白糖,這可以增加葡萄酒的酒精度,然後充分攪拌。

▼到了第三天,明顯看到液體和果皮基本分開,酒的顏色也變得較深,較渾濁。

▼一直到第九天,這時候發酵基本停止,葡萄酒的顏色也變得十分鮮紅,透明。第十天的時候,將瓶中的殘渣撈出來,然後將剩下的葡萄酒液體放到陰涼處進行保存。再過一天,就可以飲用了。

而且據說葡萄酒是放的時間越長越好,味道也會變得更醇厚。還有,在釀葡萄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葡萄要晾乾,不能有水,不能帶傷,摘完粒後必須馬上用來釀酒,不然根口進水後就不適合了。其實釀葡萄酒沒有那麼困難,大家快來一起自己動手做做看,別忘了也分享給朋友們喔!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