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沒有兩吋頭骨的嘉嘉 小二復課了 嘉嘉,





其他影片:>>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鍾意返學多過喺屋企!」今年四月底在中環遭墮下冷氣機組件碎片擊爆後腦的6歲女童嘉嘉,經歷開腦大手術後幸保住性命,休養4個月終於能夠復課,重投校園並升讀二年級,她一臉稚氣地向《蘋果》表示:「可以返學好開心。」不過開腦手術留下的兩條如大蜈蚣般的疤痕仍在頭髮之間若隱若現,加上失去頭骨只可靠頭皮保護,爸爸坦言嘉嘉現時常常發惡夢,又易發脾氣,性格大變,家人會竭盡所能守護她成長。

記者:金敏琍 攝影:麥超億張鼎和

「醫生講骨頭要好番係無可能,亦話記憶力肯定受影響。」意外中,嘉嘉左腦有兩吋頭骨被撃碎,醫生坦言無法修補,爸爸指嘉嘉一向精靈,學習能力高,但意外後,簡單如「筆」、「電視機」等名詞,嘉嘉都像失憶一樣,話到嘴唇邊,卻吐不出半個字。

記者日前與嘉嘉在學校見面,遇上陌生人,她最初有點怕羞,但熟絡後說話多了,她指在家休養數月十分悶,當知道9月可以復課十分高興。嘉嘉本身好動活潑,笑言最愛體育課,不過談到頭部傷勢,特別是蟄伏頭頂兩條大疤痕,爽朗的她亦說,希望儘快長出頭髮遮掩疤痕。

嘉嘉爸爸任職地盤散工,嘉嘉有一兄一弟,他坦言沒想過做怪獸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因為對基層家庭來說,這是奢侈。「打工仔有兩餐已經好好,無咩要求,讀書叻唔叻係其次,特別是意外之後,只望佢一生平安。」他說,意外當日去到醫院見到重傷女兒情景仍歷歷在目,「見到阿女望住我,個口好似想同我講嘢,但講唔到,成身都係血,浸到濕晒。」

這次意外,嘉嘉總算大步檻過保住性命,但父母仍擔驚受怕,嘉嘉左邊腦袋失去了部份頭骨,現時只靠頭皮保護,醫生叮囑脆弱小腦袋,已容不下再受到任何撞撃,所以原本與哥哥弟弟同瞓子母床的嘉嘉,現時享有「特權」,每晚與父母同床,受盡父母一級保護,「好怕整到佢個頭,同埋受傷以後,佢常常發惡夢,半夜驚醒。」家人要加倍關心,安慰。為怕傷及頭部,現時嘉嘉洗澡由媽媽負責。

爸爸稱,總覺得嘉嘉跟以前不同,除了發惡夢,易發脾氣,現時反應較慢,擔憂是腦部受傷的後遺症,或心理受創影響引致。

意外現場是中環花園道,嘉嘉在4月尾參加學校旅行,到動植物公園參觀,離開時在花園道科達中心外等候旅遊巴,期間有工人吊運冷氣機組件上天台,但繩纜折斷,逾半噸重組件從高處墮地,碎片擊中嘉嘉及兩名同學,更擊碎地磚,其中嘉嘉腦部遭碎片重撃昏迷,送院危殆。

嘉嘉爸爸不滿,指事發至今仍沒有任何人慰問女兒,甚至連一封信,一句道歉都沒有。意外中,警方以涉嫌容許高處墮物拘捕一名58歲男子,警方暫准他保釋侯查,本月尾報到,警方指案件仍在調查階段。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派出關顧主任於開學翌日探望「嘉嘉」,喜見她經父母悉心照顧下日漸康復,並已順利復課。「蘋果日報慈善基金」已陸續按「嘉嘉」一家的需要及實際情況轉交善款,助她一家應付生活開支。

 

「嘉嘉」暖流編號:C3917

網上捐款:http://bit.ly/applecharity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

電話:29908688

傳真:23076307

電郵:charity@adfund.org.hk

WhatsApp:98627828

網址:http://charity.appledaily.com.hk

蘋果基金Facebook專頁:http://bit.ly/facebook_adcf

蘋果基金Youtube頻道:http://bit.ly/youtube_adcf

蘋果基金接收捐款戶口

滙豐銀行:580-198836-001

恒生銀行:368-006565-001

中國銀行:012-898-00067655

東亞銀行(往來戶口):015-514-68-01678-5

如捐款至指定個案,請於入數紙/支票背面寫上其捐款編號,然後電郵/傳真/WhatsApp訊息/郵寄予本基金。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於一九九五年成立,乃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基金除接受市民捐款外,《蘋果日報》亦捐出1%盈利予基金,以幫助有需要的人和資助有意義的社會及教育活動。基金一切行政費用由《蘋果日報》支付,善款的一分一毫,將全數用於受惠人所需。「蘋果日報慈善基金」務求按照捐款人意願,把善款送交指定受惠人。然而個別受惠人可能因長期離港及搬遷等情況以致失去聯繫,甚或受惠人已經逝世或拒收捐款,有關善款將撥入基金作其他慈善用途。

相關報道:

【吊運冷氣機鋼索突折斷 半噸組件22樓墮下 重創6歲女童】

http://bit.ly/1bHbwtZ

意外後嘉嘉記憶力轉性,爸爸指只望她一生平安。(麥超億攝) 嘉嘉意外後記憶力變差,新學年已復課,重投生活。(麥超億攝) 嘉嘉頭部留有9吋長恐怖疤痕,疤痕隱藏於頭髮中。(麥超億攝)。
今年4月30日,嘉嘉隨學校參觀動植物公園後在中環科達中心等候旅遊巴時,遭高處墮下冷氣機組件重擊頭部。(麥超億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