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三屍命案男戶主 遭親人騙千萬上絕路





其他影片:>>






【本報訊】馬鞍山三屍命案,一對小兄弟無辜陪死觸痛人心,52歲單親父親陳振興被批評太狠心。陳弟昨對《蘋果》稱,兄長愛錫兒子,為照顧自閉長子傾盡心血,若非被親戚侵吞數千萬家財再加上婚姻不如意,相信不會走上絕路。陳弟又指上周四(3日)親友與警員上門找尋兄長三父子時,兄長曾以微信聯絡他,深信當時兄長仍在生,親友後悔當日做少一步,未有堅持爆門查看。

記者:徐雲庭 文兆麟

死者陳振興(52歲)於六兄弟中排第四,六弟阿強稱他「四哥」,阿強表示父母居住藍田,雖非大富大貴,但注重子女教育,死慳死抵供大哥及四哥到加拿大讀大學,四哥商科及電腦畢業,返港後曾在一間機械廠做推銷員,認識不少外國客人,有客人賞識他才能,支持其創業。

■死者上周四(3日)下午6:13曾主動將六弟阿強加入微信,惟六弟連串問題得不到回覆。徐雲庭攝

保險金交妻開舖離婚收場

陳振興積累客人網絡後,2003年在廣東佛山開設電子廠,初時員工約200人,2009年廠房搬到常平時規模已達千人,可謂風光一時。阿強說:「阿哥(死者)當年隨時可以攞出現金2、300萬,中港兩地物業至少10間,估計高峯期身家有幾千萬」。

死者經歷三段婚姻,第一任妻子是香港人,育有一女;第二任妻子是韓國人,替他誕下一子;第三任姓劉妻子(38歲)是四川人,在內地認識,2004年結婚,育有兩子鍶銘(10歲)及鍶滈(8歲)。鍶銘約歲半時被驗出患自閉症,陳振興決定投放更多時間照顧兒子,舉家從佛山遷回港居住,將電子廠日常事務交由其中一名親人打理。

阿強聲稱,該親人蓄意侵吞四哥資產,數年間將公司據為己有,「經常話間公司點樣唔掂,逼阿哥變賣資產周轉」。陳振興信以為真,把中港兩地物業及中港車牌套現,2009年他知道遭親人設局騙財後,激動得爆血管中風,2012年破產。該親人事後更與陳家斷絕關係,在內地另結新歡生活。

陳振興迎來漫長物理治療,手腳靈活度大不如前,其間獲保險賠償百萬元,其妻則建議做生意維持生計,他給妻子90萬元開設四川菜館。阿強表示,四哥懷疑有人不忠,曾聘請私家偵探暗中調查妻子,兩人於三年前離婚,法庭判撫養權歸劉婦,但四哥不肯將一對兒子交還給她照顧。

貧困欠租向母稱「唔想做人」

阿強估計四哥霸住一對兒子既是出於報復,亦是基於愛錫:「佢之前兩段婚姻有兩個子女,但佢話同𠵱家呢對仔有緣,去到邊度都要帶住佢哋。」經過被至親騙財、失業、中風,陳振興變得一無所有,阿強指四哥貧困,上月欠租,日前更對母親表示:「唔想做人!」相信他自殺念頭已醞釀一段時間。

上周二(1日)兩姪兒未有上學,學校輾轉聯絡到陳家大姊,大姊翌日上門拍門無果,至周四(3日)再與陳的前妻帶同鎖匠欲開門查看,其間因管理員阻攔而驚動警員到場,阿強指警員根據大姊提供的手機號碼,致電四哥後被人掛線,未幾阿強收到四哥微信聯絡,眾人相信他當日還在生,假如家人當時要求警員破門查看,四哥或姪兒有望救回。

三屍倫常命案事件簿

【9月1日】

小兄弟缺席開學日,校方無法聯絡父親陳振興,通知其大姊

【9月2日下午3時許】

大姊與母親到陳振興住處拍門,無人應門

【9月3日 下午3時許】

大姊及陳振興前妻帶鎖匠到上址擬開門被阻,其間報警。警員曾打通陳振興的手機,但對方掛線,大姊再打,陳振興手機已關,以為他避見家人,親人同意再找一回,未有要求警方爆門

【晚上6時08分】

六弟致電陳振興手機,發現直駁留言信箱,遂留言安慰

【晚上6時13分】

六弟發現手機收到陳振興的微信邀請,隨即詢問對方是否有事,沒獲回應

【晚上6時36分至9時55分】

六弟兩度透過微信聯絡陳振興,但都沒有回應

【9月5日(前日)】

大姊與陳的前妻帶同鎖匠破門入內,揭發命案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