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還記得「鹿鼎記」中的雙兒「袁潔瑩」嗎?因爲這個病症她... 袁潔瑩,

14414412833122.jpg

 

14414412834919.jpg

袁潔瑩昔日劇照

14414412849685.jpg

14414412841382.jpg

14414412849549.jpg

14414412846630.jpg



    據有關媒體報導,自從2002年同沈殿霞拍完劇集《我要fit-fit》後,袁潔瑩到現在已經成10年沒有拍過無線劇。2013年,袁潔瑩宣布加盟由曾志偉監製的新劇《AerobicGirls》,該劇還有李若彤、李麗珍、陳雅倫、葉蘊儀、張慧儀、江欣燕同陳慧珊等出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袁潔瑩息影10年後選擇復出,我們來一起回顧「一代玉女」昔日的作品與感情經歷。

  與羅美薇同期出道演《鹿鼎記》成一代玉女

  1985年被黃百鳴在街上發現,袁潔瑩以十五歲之齡進入影壇簽約新藝城影業公司成為旗下藝員。1980年代與同期出道的陳加玲、羅美薇等組成「開心少女組」,接演了《開心鬼放暑假》《開心樂園》《開心鬼撞鬼》等生活喜劇片,「開心少女組」健康、活潑的形象,很受學生的喜歡,成為當年香港年輕人喜愛的青春偶像。

  1992年參演星爺的《鹿鼎記》,一舉奠定影壇玉女地位,此後片約不斷。1993年參演《武林啟示錄-風之刀》開始進軍電視舞台。以97年與古天樂等合作的《廉政追輯令》最為成功。從「開心少女組」開始,不知不覺間袁潔瑩已在娛樂圈走過了近24個春夏秋冬。在靚女層出的今天,她仍一如當年「開心少女」般湧動著青春的衝動與激情。《中華大丈夫》中伶俐多情的日本女橫山櫻子,《烈火狂奔》中美麗善良的女醫師、《人龍傳說》中率性天真的小龍女、《廉政追緝令》中智勇雙全的女幹警,以及《雙面伊人》中多愁善感的林靜,都是近年來袁潔瑩為觀眾塑造的新形象,內地觀眾也是從這些形形色色的新角色中真正近距離地欣賞了這個香港女演員的清新演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為富商劉鑾雄緋聞女友

  袁潔瑩16歲時被黃百鳴等看中,以開心少女組成員出道,轉眼已在娛樂圈打滾20多年。上世紀90年代,她被傳倍受劉鑾雄照顧,同時又和音樂人徐日勤交往4年。提及袁潔瑩的感情經歷,偏偏大家最感興趣的就是這一段。1993年她以自己公司名義700多萬港幣購入香港道45號,1997年賣出時大賺一倍價錢。

  2002年,劉鑾雄的情人之一呂麗君為他非婚生下女兒盈盈,袁潔瑩被問感想如何,她答:「過去的事已很久遠,要問也應問男女主角……我答開心還是不開心好?如果是我大肚就值得回應。」她很介意提及她早年與劉鑾雄交往,因為「人人認定我一定好貪錢,這是我們兩個人的事,不用交代」。

 

14414412845627.jpg
袁潔瑩與顏福偉(左) 



   前男友自曝是雙性戀非禮男司機被捕

  出道至今20多年,36歲的袁潔瑩很少傳緋聞。之前與富商顏福偉的戀情被炒得沸沸揚揚,顏福偉也是一位歌手,外號有「白花油王子」和「福仔」。是香港望族顏玉瑩家族的後人。

  然而,在2007年10月31日,《頭條日報》及《星島日報》以大篇幅圖文並茂地報導,顏福偉曾在9月2日凌晨時分被該報記者以攝影機拍得在銅鑼灣一輛的士上借醉撫摸男司機。顏於4月9日在法庭上公開自己的雙性戀性取向,被判非禮罪名成立。

  袁潔瑩對於前緋聞男友顏福偉承認是雙性戀者,袁潔瑩回應說:「我喜歡認識朋友,男、女、男似女、女似男我都認識,只要是好人就可以。」

 

14414412849941.jpg
袁潔瑩與同性密友阮嘉欣



   情路艱辛遭7年同性密友拋棄

  2005年,據《新快報》報導,袁潔瑩被香港媒體曝出一名中性打扮的女子過從甚密,傳聞更暗指兩人有不尋常的曖昧關係。這名叫做阮嘉欣的密友其兄是社交界名人阮偉文。據悉袁潔瑩與阮嘉欣曾是中學同學,在朋友的派對中重遇,感情突飛猛進,幾次被媒體拍得親密照片。

  二人不僅經常手拖手。更是不避嫌地出雙入對,一起買菜煮飯兼返回香閨……愛穿恤衫西褲、打扮男性化的阮嘉欣英文名為Barbara,家境富裕,長了一張可與袁潔瑩媲美的「娃娃臉」,在同性密友圈子中甚受歡迎。

  然而,2013年1月,據香港媒體《東方日報》報導,名媛榮文蔚丈夫阮偉文妹妹阮嘉欣,2012年與袁潔瑩因性格分歧而分手,結束七年同性戀情。近日阮嘉欣與長發新歡赴名模周汶錡的結婚派對,戀情逐漸浮面,玩得盡興的她離場時更醉醺醺,由長發女扶著離開。

  袁潔瑩則透露兩年前自甄楚倩邀請吃飯認識法王后,便開始信佛,已皈依佛門。問到她與同性密友阮嘉欣是否已分手時,羅明珠即把袁潔瑩拉走,再追問雙方是否再見亦是朋友?袁潔瑩就點頭。但談到阮嘉欣另結新歡,袁潔瑩則沒有回應。

 

14414412849765.jpg
袁潔瑩昔日暴瘦

 

1441441284115.jpg




   受厭食症折磨近十年曾坦言想過自殺

  早於1994年被診斷出有輕微厭食症及抑鬱症,袁潔瑩期間體重更一度跌至35公斤,名副其實「皮包骨」,更出現掉頭髮、皮膚變黃等徵狀,最嚴重時還一度停經三個月,其後她接受多年的飲食及心理治療,終回復昔日光采。

  受厭食症折磨近十年的袁潔瑩,後來接受采訪時表示現在體重已回升至一百零三磅,但現在腸胃仍然有問題,經常胃痛。她說:「但是都有好多副作用,就好像腸胃痛和吃東西難消化,有很多志願團體都有邀請我去談談患厭食症時體驗。」

  袁潔瑩曾接受采訪時談到想自殺的藝人韓君婷,她表示說:「我自己看醫生都看了多年,見她都沒我當年瘦得這麼嚇人,抑鬱應該一定有,當年我都想過自殺啦。」

來源

廣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