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網頁鬼祟改六七暴動史刪共產黨 警方:訂正語句





其他影片:>>






香港警務處官方網頁本月更新部分內容,有網民發現在警隊歷史一欄中,有關六七暴動多處描述被刪改,當中刪走了「鬥爭委員會」、「毛語錄」、「恐怖主義」、「紅色肥貓」等字眼及內容,例如將「大批揮動毛語錄及叫喊口號的暴徒遊行往港督府」改成「大批暴徒遊行往港督府」;「取而代之是恐怖主義及放炸彈活動」改成「暴徒取而代之在街上隨處放置自製炸彈」。

舊版本中提及「巴士及電車司機如繼續上班保持香港正常運作,即受到恐嚇,甚至襲擊。暴徒在左派學校的課室內製造炸彈,然後在街上隨處放置,更成立鬥爭委員會,策劃與政府展開鬥爭」,但新版本此段文字變成「與政府對抗」的簡單概述。

舊版本亦提到「共產黨民兵」當年從中國邊境開火,導致5名警員中彈身,但新版本刪走「共產黨民兵」,只簡化為「內地槍手從沙頭角邊境開火」。舊版本中「沒有鬥爭首領願意往中國參加造成死傷無數的全國性鬥爭運動;而支持動亂的富商,即所謂『紅色肥貓』,則將子女送往他們極鄙視的英美兩國讀大學」的段落,更全部被刪走。

警方晚上回應指,警隊歷史網頁新近的修訂主要為精簡內容及訂正語句,當中不涉及其他因素;警隊歷史網頁內容主要是簡述警隊170多年來的變遷,包括歷來的工作、演變和貢獻,概括香港歷史中有關影響警隊發展的事件。

警隊官方網頁警隊歷史內容今年3月也曾惹起爭議,當中講述六、七十年代的歷史時,提及警隊當時的貪污風氣,為貪污辯解,稱「貪污主要是由於工資太低而引起。也有人覺得從賭博或其他非法活動得來的金錢可用以支付予下層社會的線人,因為他們所提供的資料在遏止罪案方面貢獻甚大,從而使人認為最低限度小規模的貪污是可以接受的」,又指當年總警司葛柏被揭有秘密財產並逃離香港事件,「在警務處和社會裡,很多人覺得事情做得太過火」,被斥扭曲歷史。

舊版本 新版本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