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斷正還碗扮冇嘢 CCTV片曝光





其他影片:>>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昨日一名休班警偷走大澳文化工作室一隻公雞碗,其後於永安街被遊客截停。永安街的閉路電視片段所見,休班警被截停後,從環保袋取出公雞碗,交回工作室負責人後迅速逃去。警方經調查後,休班警獲准保釋候查,下月到警署報到。

大澳文化工作室負責人黃惠琼稱,疑犯並非大澳居民,但每次到工作室逗留甚久,並經常站於角落。黃一眼便認出對方,因去年年底及今年4月他曾到工作室,每次離開都有展品不翼而飛,前後共失4隻碗,分別有公雞、花及雙囍圖案。

黃惠琼憶述經過稱,昨午2時許,她正向兩男女遊客介紹工作室內的書籍,其間瞥見該名男子孭着背囊及環保袋進入,形迹可疑。黃說:「正面我睇唔到,但側面我認得呢個人」於是加倍留意,見他神情閃縮,其後發現展覽桌上一隻公雞碗不翼而飛,而該男子正離開工作室,黃馬上追出,並於附近將他截停查問。

涉案男子見狀立即將碗交還,隨即沿太平街向龍田邨逃跑。黃尾隨追趕,沿途大叫「偷嘢,截住佢」,得一名姓沈男遊客協助,追捕數百米將涉案男子攔住;但對方一度狡辯:「我都冇做啲乜嘢,你做咩捉我?」、「畀返你啦,又唔係值錢嘢。」

黃表示,大澳文化工作室開幕至今15年,展品多由街坊捐出,或店舖清拆留下,過往曾發現多宗失竊事件,對此她感到無奈。今次被偷的公雞碗有60年歷史,當年每隻售數元,現約值500元,但之前懷疑與此賊有關的兩次竊案,她並未報警。

休班警被截停後,若無其事從袋中取出公雞碗交還。 大澳文化工作室負責人指賊人第3次前來偷碗。(徐雲庭攝) 賊人偷走工作室桌上的公雞碗。(徐雲庭攝)
賊人曾偷走有花圖案碗。(徐雲庭攝) 賊人循太平街逃跑,負責人與途人力追。(徐雲庭攝) 休班警昨偷走公雞碗後被截停。
一名休班警昨偷走大澳文化工作室公雞碗。(徐雲庭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