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iPhone 6s爆退訂潮 政治時事,iPhone 6,iPhone,iPhone 6s,

有市民到蘋果專門店試用手機。(陳章存攝)

iPhone 6s爆退訂潮

蘋果最新智能手機iPhone 6s及iPhone 6s Plus,前日起接受預訂,觸發一眾果迷哄動瘋搶,但當大家以為可「炒機」發一筆橫財之際,內地蘋果官網的供貨竟持續充足,加上今年中、港同步發售新機,過去在本港搶高新款iPhone收機價的內地客,今次毋須來港搶購。由於市民料新機難以「炒起」,不少「果農」聞到燶味後,昨掀起一股「cut單(取消訂單)潮」,紛紛在網上取消訂單;有旺角手機水貨店主坦言,新推出的兩款手機在內地供過於求,估計先例一開,日後內地貨源不絕,本港炒家的淘金夢勢將粉碎。

香港及內地均是今次開賣新iPhone的首發地區,但內地未現搶購潮,各個顏色及容量版本手機貨源供應充裕。截至昨傍晚六時,即距離開始預訂超過一天,蘋果內地官方網頁仍接受預訂兩款新手機的所有型號,包括最受歡迎的iPhone 6s Plus玫瑰金版本,發貨日期短至兩、三周,顯示內地貨源非常充足。不過,本港蘋果官網內兩款新手機已不接受預訂,供貨情況一欄寫上「暫時無法提供」,與內地情況形成強烈對比。

靠「食差價」賺錢 無謂博

雖然內地兩款新iPhone售價較本港貴八百多元至一千二百多元不等,本港炒家仍可藉「食差價」賺錢,但未必如以往般大賺。不少成功預訂的網民,為怕新機放售價跌穿買入價,昨決定「cut單」,有人落重本訂購八部,最後只留一部自用。網上討論區可見,即使是受熱捧的玫瑰金新色版本6s,網民都覺得「唔係Plus,無謂博」,更貼圖分享自己成功cut單。

至昨日傍晚六時,蘋果內地官方網頁仍接受預訂兩款新手機。(內地蘋果官網圖片)
  • 至昨日傍晚六時,蘋果內地官方網頁仍接受預訂兩款新手機。(內地蘋果官網圖片)
成功預訂手機的網民聞到燶味後,紛紛取消訂單。(香港討論區圖片)
  • 成功預訂手機的網民聞到燶味後,紛紛取消訂單。(香港討論區圖片)
劉志剛
  • 劉志剛

日後推新機 內地貨量料不減

旺角先達G-World Mobile負責人劉志剛指,預料兩款新手機於首日仍有四千元至五千元「水位」,隨後一星期炒價會漸降,至十月頭首批預訂手機到貨後,「水位」更會進一步下跌,暫未能估計跌幅。

他續指,今次蘋果公司向內地大量供貨,是始料不及,估計日後再推出新一代iPhone時,蘋果公司亦不會將內地供貨量「縮水」,預計本港炒家從此不能再靠炒iPhone搵錢。

另外,有外國傳媒比較不同國家的iPhone 6s售價,發現法國售價是全球最貴。以最平的iPhone 6s 16GB計算,當地售價為八百四十六美元。至於同為首批發售國家的中國內地及香港,售價則為八百二十八美元及七百二十一美元,分別位列第四及第八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