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NASA將開緊急記者會 或宣佈發現火星生物



美國太空總署(NASA)周一在華盛頓總部召開緊急記者會,可能宣佈在火星上首度發現液態水,甚至是火星生命。

NASA把周一的記者會定名「火星奧秘破解」(Mars mystery solved),指到時會宣佈「重大科學發現」,令外界興奮期待。

太空總署星體科學主管格林(Jim Green)和火星探索計劃首席科學家邁耶(Michael Meyer)都會出席記者會。一般相信,太空總署會宣佈在火星上發現微生物,或在火星上找到有流水的證據。

阿特蘭大喬治亞技術學院科學家歐嘉(Lujendra Ojha)亦會出席記者會,令在火星上找到流水的猜測更似真確。歐嘉是首位提出火星在和暖季節有鹽水周圍流動的理論。

直至本年初,科學家一般相信火星上只有冰,由於氣溫太低,所以不會有液態水。但太空總署的火星探測器「好奇號」(Curiosity Rover)4月時發現火星泥土有鹽水成份,可把冰點降低。

太空總署以往有重大宣佈,都會召開緊急記者會,例如今年7月宣佈在太陽系外發現「地球twins」行星「開普勒452b」(Kepler-452b)。

英國《每日鏡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