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解開謎團 NASA:間歇性鹽水流動



美國太空總署(NASA)宣佈「已解開火星之謎」!科學家稱有「強烈證據」火星上間歇性有鹽水流動,雖然未知水源及當中詳細化學成份,但就為火星是否存在微生物奠下最根本的基礎。

NASA在本港時間晚上11時多,在華盛頓總部召開記者會,宣佈有關消息,稱在火星上發現多條黑色條紋,會在氣候較暖時增多、較冷時消退,從而推論這些條紋是由季節性流動的鹽水造成。

科學家指液態鹽水最少在夏令時間有出現,最近的觀察亦發現,每年夏天都有鹽水流過火星山脈,亦找到水合鹽(Hydrated Salts)的痕跡。

火星探索計劃首席科學家邁耶(Michael Meyer)指:「過去用上多架太空船及探測器去解開這謎底,現在我們知道這個又冷、又荒蕪的星球上有液態水。」

NASA此前一直對發佈內容三緘其口,但出席的科學家都以研究火星液態水聞名,最近亦共同發表論文,闡述證據顯示火星含有季節性流動的液態鹽水。連同NASA火星探測器好奇號,今年亦找到火星土壤含鹽的證據,都成為今次宣佈的端倪。

美國太空總署網站/路透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