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TVB中資股東拉攏華納組公司 首部電影最快明年上映 政治時事,TVB,



TVB中資股東拉攏華納組公司 首部電影最快明年上映

2015-09-20 18:26:00



曾任上海市委副秘書長、有「中國梅鐸」之稱的黎瑞剛早前成為無綫股東。

今年4月主導全港免費電視市場的電視廣播(TVB)宣佈,引入曾任上海市委副秘書長、有「中國梅鐸」之稱的黎瑞剛為股東,由他擔任董事長的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今日公佈,與美國華納兄弟成立合資公司「旗艦影業」,華人文化領導的財團將控股51%,華納兄弟持股49%。「旗艦影業」總部設在香港,亦會在北京和洛杉磯設分支機構,預計首部電影最快明年上映。行政長官梁振英傍晚高調發聲明,對中美影視合作企業在香港設立總部表示歡迎。

梁振英表示,他和現屆政府十分重視香港的文化創意產業,並曾於今年1月底在禮賓府宴請同時訪港的華納公司和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的負責人,就香港的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及香港的總部經濟交換意見。他認為這次合作充分突顯香港擁有高度開放、外事能力、語文能力及民間對外聯繫,在文化產業方面的國際化特點。

今年4月,無綫宣佈通訊局已批准黎瑞剛成為Young Lion(YL)的新股東,而YL是TVB的單一大股東,持股達26%,為上世紀60年代成立以來首個中資主要股東。

過去報道:

「中國梅鐸」入股TVB 議員恐免費電視全面赤化

http://bit.ly/1KoiTDB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