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噴射船121人傷 14重創





其他影片:>>






短短三日內,本港再發生嚴重海上事故,昨晚噴射船海皇星號由澳門回港,當航行至大嶼山對開的小鴉洲海面時,疑船身撞到海上漂浮物失去動力,船上逾100人受傷,最少70人送院,當中至少14人重傷。由於衝力強大,有乘客稱事發時拋出座位「成個人飛咗上去!」撞傷手腳頭面,當中10多人骨折。意外後海事處等多個部門即時協調拯救行動,水警重案組及海事處正調查意外原因。 

記者:溫文學 鄭大康 司徒韋桐

肇事的海皇星噴射船隸屬信德集團,事發時船上載有163名乘客及11名船員。警方初步調查發現肇事噴射船當時未有偏離航道,但因船身入水恐會下沉,暫時未能拖走調查,水警輪通宵在現場海面戒備。2005年3月,海皇星號由澳門來港途中,在澳門國際機場對開航道失去動力隨海浪漂流擱淺,94名乘客一度被困。

受傷的121名傷者中,包括船員及乘客,他們分別送去瑪麗,東區,律敦治,鄧肇堅,廣華及伊利沙伯醫院等6間醫院救治,其中14人重傷,其間飛行服務隊直升機曾將至少4名重傷者送抵東區醫院,其他傷勢較輕傷者由水警輪送回中環一號政府碼頭。現場所見,部份傷者坐在地上接受救護員治理,其間救護員按傷勢分流送院,部份傷勢較重者需戴氧氣罩,另有人需由擔架床送院。

昨晚6時05分,海皇星號由澳門開往香港,預計7時抵港。可是噴射船開行至6時41分,在本港水域的大嶼山小鴉洲對開一海浬海面時,懷疑撞及海上漂浮物,失去動力。

有乘客聲稱事發時聽到轟隆巨響,隨即發現船上燈光熄滅,因事發突然,有熟睡中的乘客被撞至拋離座位再跌落地;亦有乘客在毫無防範下,向前仆猛撞椅背及硬物,多人血流披面受傷倒地,驚叫聲此起彼落,一船恐懼與鮮血。事件中大部份傷者擦傷頭面下巴或嘴角。

乘客:個個都流晒血

當中一對受傷父子額頭、手腳及嘴唇受傷,由救護員攙扶下上救護車。父親憶述受傷乘客東歪西倒「個個都流晒血,初時好混亂」。他因沒扣好安全帶,整個人拋離座位。另一傷者莫先生表示,下層乘客受傷較多,其中一名乘客咬傷舌頭傷勢嚴重,事發後數分鐘,乘客擔心船隻入水下沉,紛紛穿上救生衣。他續稱其後見到兩艘水警輪駛近及有直升機在上空盤旋,氣氛緊張。

三日內再發生嚴重海上意外,海事處及警方即時拯救,事發20分鐘後,水警輪已抵達事發現場施援。至晚上8時起,分批傷者及無受傷乘客轉乘水警輪送上岸及交回救護車送院。

由於意外中有大量傷者,消防處抽調12輛救護車及6輛消防車在中環碼頭戒備。事發後有受傷乘客致電家人,其間有多名傷者家屬趕去中環碼頭等候,其中一名少女見到受傷的母親步下水警輪,即上前慰問,二人相擁痛哭。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及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等政府高官,昨深夜到東區醫院探望傷者。

意外中至少有121名乘客受傷,當中14人情況嚴重。 大批受傷乘客在意外後慌忙穿上救生衣。「香港漁民-我們都是水上人家」群組圖片 撞船意外後,有乘客跌倒船上。「香港漁民-我們都是水上人家」群組圖片
有乘客頭部受傷,需親友攙扶。(何柏佳攝) 一名小童嘴部及下巴受傷,衣服染血。 有傷者傷勢嚴重,由直升機送院。(司徙韋桐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