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俄勒岡州校園槍擊 13死20傷



美國俄勒岡州一間社區學院周四早上發生校園槍擊案。州總檢察長表示,事件中13人死亡,20人受傷。20歲男槍手與警員駁火時被擊斃。學院一度封鎖,稍後宣佈威脅解除。

事發於俄勒岡州西南部羅斯堡(Roseburg)的烏姆普夸社區學院(Umpqua Community College)。其網站周四未能登入。

警方上午10時40分(香港時間周五凌晨1時40分)接報。當局指槍手在學院科學大樓一間課室開槍。

警方表示,槍手已被扣留。有報道指他行兇前可能在網上留言。

學院在槍擊案後已封鎖,大批警員和消防員趕到現場救出傷者,當局表示在多間課室發現傷者。學生家長在現場焦急等候消息。

當局在校園設臨時救傷站,並對離開學校的學生進行搜查。當地一間醫院表示接收了大量傷者。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多人情況危殆,包括一名女子胸部中槍送院。

美國煙酒槍炮及爆炸物管理局(ATF)和聯邦調查局(FBI)人員正前往當地調查。總統奧巴馬已獲匯報事件。

烏姆普夸社區學院創立於1964年,是一所兩年制學校,有3,300名全日制學生,16,000名兼讀生,學生以女性為主。

學院所在的羅斯堡位於波特蘭以南418公里,位處郊區,人口2萬。當地木材業近年陷入困境,當局開始推廣當地釀酒業和戶外活動吸引遊客。

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德新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