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周圍嘅人都認為13歲輟學並紋身嘅佢會走歪,但依家佢卻成為時薪3000元嘅世界名人! 生活+趣聞,



能夠白手起家的人背後往往有一個艱苦的故事,被稱為「亞洲刺青女神」的盧愷琪也不例外。馬來西亞裔的盧愷琪(kinki ryusaki)現在才26歲,就已經在全球擁有大量的粉絲,原因就是她一手厲害的刺青技術,還有吸睛的火辣身材,不過她的過去卻也十分坎坷…

▼26歲的盧愷琪從事刺青工作已經有8年的時間,她在之前的採訪說小時候家境非常貧窮,需要半工半讀賺錢買書本跟文具。

▼在她13歲左右,父親罹患上腎病,家裡負擔更重,於是她輟學跑去工作,但未成年的她只能當文具店、蛋糕店、鞋店跟理髮店兼差,每個月大概賺3700台幣,扣掉交通費跟家用,所剩無幾。

▼「肚子餓的時候,我就吃芭樂充飢。」盧愷琪說。她人生的轉捩點就在她看到理髮店老闆的刺青開始,她一眼就愛上了刺青,於是不管未成年不能刺青的規定,苦苦哀求老闆的刺青師傅幫她刺青。

盧愷琪說她第一次刺青的心得是後悔極了!因為不但很痛,刺青師傅的技術也不夠好,給她刺的圖案很快就浮了起來,她打算之後再找別的刺青師傅蓋掉這個圖案。16歲時她遇到了改變她一生的導師Water,她愛上了Water的設計,便懇求他收她為徒。

▼Water原本因為她未成年不考慮教她刺青,但盧愷琪天天去求,求了好幾個月後,Water在她堅定的態度下還是將技術傳授給她。於是在16-18歲的這兩年間,盧愷琪每天都用豬皮練習刺青技術,一等到成年,她就正式成為了刺青師。

▼當她開始練習穿環跟刺青時,她的家人非常不諒解,甚至認為她「變壞了」,她說:「為了向家人證明刺青的人不一定是壞孩子,我不斷堅持、努力,現在我已經足以向他們證明刺青可以是一門手藝,也可以養家餬口。」

▼盧愷琪說她以前對於自己沒有完成學業很沒有自信,不過在刺青這條路上她卻找回了自信,現在她擁有了自己喜歡的粉紅工作室,刺青一小時就可以賺到約3000元台幣,可以完全負擔父親的洗腎費用。

▼為了展現身上的大片刺青,盧愷琪平常都打扮得很清涼,偶爾她的男友或家人會叫她多加幾件衣服,但她向來不在意他人的眼光,更認為刺青就是她身體的一部份,應該隨時展示出來,家人跟男友後來才逐漸接受她的想法。

▼盧愷琪的高超手藝讓她在全球各地都有許多粉絲,她也參加許多刺青節跟其他刺青師交流。

▼之前她曾造訪台灣高雄的展覽,盛況空前。

▼盧愷琪說很多人刺青是為了紀念或是要有意義,不過她完全沒有這種想法,只是單純地想把美麗的圖案保留在身上。目前她全身有超過1/3的刺青,如果有讓她非常喜歡的圖案她就會再刺上去,不過還是會保留大部分肌膚的原色。

▼盧愷琪經常在臉書上展示她的刺青作品,臉書也因此有超過85萬人按讚。

▼她華麗的作品讓人十分驚豔。

▼盧愷琪畫的刺青草稿,融入了她個人的風格。

▼經過跟客戶協商修改之後刺出來的成品。

▼她說自己知道很多人對刺青的女孩都有一些刻板印象,例如她們喜歡夜生活、生活不檢點,甚至吸毒等等,不過別人要怎麼看待這些她並不在意,最重要的是她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從早年刻苦的生活走過來,年紀輕輕的盧愷琪憑著鑽研多年的手藝,成為了世界知名的刺青師,也顛覆了很多人對刺青這件事的印象,以後也可以期待她在這個領域繼續發光發熱呢!把她的故事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