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走出陰霾:借角色輔導 喪母吳彥祖:幫我走出傷痛! [壹週刊 - 1334] 吳彥祖,M1,



吳彥祖透過在電影《滾蛋吧! Mr.Tumor》飾演腫瘤科醫生角色,幫自己搵到喪母傷痛後的情緒出口。

探熱針

走出陰霾:借角色輔導 喪母吳彥祖:幫我走出傷痛!

去年喪母後,情緒陷入低谷的吳彥祖,為照顧父親,決定停工返美國。直至年初,才復工接拍《滾蛋吧! Mr.Tumor》,電影是以一個癌症漫畫家真人真事做背景,吳彥祖在片中飾演醫生一角,他更坦言自己藉着這角色找到情緒出口,走出喪母陰霾。

停工半年陪老豆

吳彥祖母親去年六月癌病逝世後,返美國陪伴父親的他,雖然全副精神集中在父親和女兒 Raven身上,但停工休息半年,仍無法放下喪母傷痛。

今年初,電影公司老闆江志強游說吳彥祖復工,接拍改編自真人真事、內地女漫畫家熊頓患上「非霍奇金淋巴瘤」後,如何透過黑色幽默的漫畫故事,對抗挫折日子的電影《滾蛋吧! Mr.Tumor》。

「 Daniel(吳彥祖)個角色係女主角(白百何)嘅主診醫生,開始聯絡時,佢心情仲係好差,對工作未提得起勁,之後喺美國同導演傾咗兩個鐘視像電話, Daniel俾熊頓抗癌嘅故事感動咗,決定復工。」一名劇組人員說。

女主角白百何,拍罷此戲後亦花了三個月時間才能抽離角色。

去年孝順的吳彥祖為照顧病重的母親停工。之後母親病逝,他一直留美陪伴失去老伴的爸爸。

兩歲女兒 Raven,是吳彥祖精神支柱。

搵到情緒出口

要演繹一個有愛心的腫瘤科醫生,對喪母之痛未平復的吳彥祖而言,如同在傷口灑鹽。

當日聽到醫生講解母親病情,吳彥祖覺得對方只會說出一堆醫學名詞,態度冷漠,完全忽視病人家屬感受。直到出入醫院照顧母親那段日子,他才察覺到醫生的麻木,其實是自我保護。「腫瘤科嘅醫生,如果過度關心病人,就會投入感情,但病人可能始終有一日會走,醫生冇可能對每個病人都付出感情。」吳彥祖說。

電影《滾蛋吧》主要場景都在醫院,拍攝期間,吳彥祖說或多或少會勾起母親最後日子的痛苦回憶,但正因面對,令他找到情緒出口。

「拍呢部戲,我覺得某程度上係幫我走出一段傷痛時光。」

白百何飾演內地漫畫家熊頓的真人真事,左圖的真實人物熊頓(原名:項瑤)在 12年病逝,抗癌期間,她以漫畫表達對生命的接受,把死亡的恐懼化成黑色幽默鼓勵別人。

三個月始抽離

電影女主角是早前憑《捉妖記》成為廿億票房女王的白百何,要將熊頓病逝前那種壓抑和獨自面對死亡的恐懼活現,白百何事後花了三個月時間,才能抽離角色。

「現在我面對生活中的難題和挫折時都很平靜,在生死面前,任何事情都顯得微不足道。」白百何說。

明明飾演醫生,點解吳彥祖揸槍化身殺手?原來劇中女主角最愛幻想。

走出喪母傷痛的吳彥祖,六月再為美國電視劇《荒原》拍住馮德倫身兼武術指導及演員。

撰文、攝影、攝錄:娛樂組

nextplu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