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我的少女時代 [壹週刊 - 1337] 少女時代,M1,



70分

私口味

我的少女時代

《我的少女時代》有劉德華老闆鼎力宣傳,挾台灣票房冠軍之威名,再借《那些年》情意結,加埋續用《等一個人咖啡》的討好女主角,香港開畫,票房一枝獨秀,社交網絡洗版,意料之內。 Sorry,我係唔喜歡套戲嘅。

《那些年》的成功,我覺得關鍵在九把刀沒有為討好觀眾而美化現實,反而令人產生共鳴。現實不是童話,公主不會選擇王子,也未必選擇王子身邊的雪姑七友,因為公主其實可以選擇同事,選擇老闆,選擇街坊,選擇洋腸,選擇蒲友,甚至選擇獨身,她沒有必要選擇故事內任何一個角色。所以,在《我的少女時代》前半段,校園內純愛,即使格局跟眾多青春愛情電影一模一樣,醜女幫壞學生溝校花,自己暗戀校草,點知馬到功成之際,暗暗發現自己其實鍾意壞學生。係無乜新意,我至少不抗拒。

到電影踏入中後段,慘了,為煽情為扭橋而夾硬插入的情節,多過水喉水中含的鉛。隨便一數:你好愛好愛的男仔突然不辭而別,消失了,留低一盒錄音帶,叫你過一排先聽,你真係會唔聽住?好愛好愛你的男仔,明知好友先係真命天子,自己又唔係想乘虛而入喎,係甘心退出三角關係的好人喎,咁又會唔話你知好友消失的真相?還未計故事發展進入 2015年,劉德華現身炮製所謂「驚喜」的一場,簡直可以用荒謬到爆來形容。過分刻意地討好觀眾,就俗了。老實,我情願故事在九十年代已經終結,不用跟足《那些年》的。

當然,我知道有很多觀眾,還是會被討好到,看後感動萬分,緬懷自己儲 Yes!卡、迷四大天王的光輝歲月,隱隱作痛之餘也沾沾自喜。不打緊,我從不奢求其他人認同我,正如我不打算附和大眾。難道,我要補充一句,睇到女主角長大變老後,不屈服於現實,一怒之下辭職再飛埋條仔,睇到人人超爽,你們就會接受我的相反意見?不會的,大家都是人類嘛。

今日開畫

巫間獵人  The Last Witch Hunter

導演: Breck Eisner

演員:雲迪素( Vin Diesel)、依利亞活( Elijah Wood)

片長: 107分鐘

級別: IIB

五百年前,人類殺女巫,戰士被下咒擁有不死身,卻不能與妻女再聚。來到今日,他變成唯一獵巫者,卻遇上女巫的報仇……

書中自有魔怪谷  Goosebumps

導演:羅伯萊特曼( Rob Letterman)

演員:積伯克( Jack Black)、戴仁明奈特( Dylan Minnette)

片長: 103分鐘

級別: IIA

由大城市搬到小鎮,男生認識了美女,美女的叔叔是童話書作家,囚禁了一批書中的怪獸,點知打開書,怪獸被放生……

王家欣  Wong Ka Yan

導演:劉偉恒

演員:黃又南、吳千語

片長: 97分鐘

級別: IIA

1992年,坪洲少年邂逅王家欣,一見鍾情,但王家欣從此失蹤,在沒有互聯網的年代,他只好用最原始方法去尋人……

換諜者  Bridge of Spies

導演:史提芬史匹堡( Steven Spierlberg)

演員:湯漢斯( Tom Hanks)

片長: 141分鐘

級別: IIA

60年代,美國軍機被蘇聯擊落,美國律師奉命去跟對方談判,營救被脅持人質,不惜交換間諜……

其他上畫新片:

福爾摩斯的最後奇案( Mr. Holmes)

跨性有話兒( Tangerine)

奇蹟補習社( Flying Colors)

太平輪:驚濤摯愛( The Crossing II)

撰文:方俊傑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