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2,800無印床褥不遜萬元貨



【本報訊】消費者委員會測試市面25款雙人床褥,結果顯示床褥的售價跟評分未必成正比,同獲4星總評的床褥中,最貴的是售1.3萬的舒達薄裝澳絲汀,最平則是售2,800元的無印良品邦內爾,價錢相差接近4倍。

消委會與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合作測試25款(22款彈簧及3款泡膠)在港出售的雙人床褥,售價介乎2,599元至13,380元不等。測試以承托表現、耐用程度、舒適度和防火能力評分,以5星為滿分。3款泡膠床褥的總評分全獲4星。

樣本仰卧承托較側卧佳

22款彈簧床褥整體評分介乎3至4星之間。總評分同是今次測試獲最高4星的8款彈簧床褥中,其中最貴的是舒達薄裝澳絲汀($13,380),最便宜的是無印良品邦內爾彈簧床褥($2,800),售價差距3.77倍。

測試又發現,大部份樣本的仰卧承托表現較側卧佳。6款樣本於腰部承托測試量得床褥表面在腰部位置下沉較少,對腰部承托的表現較好,得4點評分,計有舒達薄裝澳絲汀、睡康寧冬暖夏涼床褥、蓆夢思巴拿馬床褥、歐化寶健絲寶獨立袋裝彈簧健康床褥、Nicolo舒爽記憶棉床褥Multi Touch MT3000及Sinomax金裝太空魔方床褥。

■記者蔡朗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