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港大百年首次學袍遊行 2千人默哀抗議校委



港大校委會否決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出任副校長,但以保密制為由,沒有披露否決理據,引起師生強烈不滿。港大法律學系主任何錦璇等4名教授今日發起的「港大教職員捍衞港大自主靜默遊行」,約於中午12時45分由百周年校園起步,近2千人參與,大部分穿起學袍到場,當中有逾20人是教授,發起人之一、港大政治及公共行政學系教授陳祖為帶頭,港大民研計劃總監鍾庭耀及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亦有參與。

眾人向中山廣場方向前行,大會籲參與者穿學袍或黑衣,料是港大百年首見,他們宣讀聲明後默哀一分鐘。發起人之一的人文學院主任Timothy O'Leary表示,港大在過去一段時間,學術自主受到威脅,部份人害怕發聲,故發起靜默遊行,強調並非因為沒有說話講,而是希望展示給外界看,如果港大師生保持沉默,將會有何情況出現。他要求校委會主席梁智鴻解釋,否決陳文敏出任副校長,如何符合港大的最佳利益,亦希望可以檢討港大管治架構,而特首亦不應擔任任何大學的校監。

易仰民攝 馬泉崇攝 馬泉崇攝
馬泉崇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