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電話騙案又得手 3大學生失25萬元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調查。(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警方在本周二及本周三,接獲三宗假冒內地官員的電話騙案報案,事主均為本地大學學生,其中二人為內地來港的交流生。他們為一名22歲男子及兩名分別18歲及21歲女子。據悉,男子與18歲女讀同一間大學。

消息稱,他們分別接獲自稱為香港郵政、內地郵局及順豐速遞職員來電,指事主寄出的包裹藏有虛假文件。騙徒其後將電話轉駁至自稱內地執法機關人員的同黨,對方指懷疑事主涉嫌清洗黑錢,要求事主將款項存入指定內地戶口作扣押以證清白。事主按指示存款後與家人及朋友商量,發現懷疑受騙於是報案。三名事主損失共約25萬元,其中22歲男損失2萬3千元、18歲及22歲女分別失15萬及8萬2千元,案件由東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調查。

警方於今年9月接獲43宗假冒內地官員電話騙案的舉報,其中26宗為有損失的個案,損失金額共約2447萬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