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35種奇珍異獸一輩子都見過一次就超級幸運,原來台灣也有這麼令人驚奇的動物啊! 生活+趣聞,



在大自然的世界,存在著很多稀奇古怪的動物。很多就算去到當地也可能沒機會遇到,這些存在於世界各地的特別長相,有些令人喜愛,有些令人覺得毛骨悚然,我們這次精挑細選35種會讓人大開眼界的動物跟大家分享。

▼1. 非洲穿山甲-從頭到尾披覆鱗片的食蟻動物,分布在非洲和亞洲各地。

▼2. 鬃狼-南美洲最大的犬科動物。

▼3. 熊狸,英文名Bearcat或Binturong,是一種靈貓科動物。

▼4. 栗翅斑傘鳥-生於南美洲為躲掠食者會偽裝成有毒毛毛蟲。

▼5. 鴨嘴獸-棲地在澳洲東部地區和塔斯馬尼亞州。

▼6. 的的喀喀湖蛙-南美洲最大的淡水湖泊,位於秘魯和玻利維亞交界的安第斯山脈,用皮膚呼吸的巨大青蛙。

▼7. 馬達加斯加齒脊蝗-食用有毒的乳草,所以它的身體裡也攜帶有這種毒素。

▼8. 兔豚鼠-外型像腿很長的野兔,分布於阿根廷中部與南部。

▼9. 絲胄水母-傘直徑約10 公分。身體呈紫色或黃褐色,有毒。

▼10. 畢卡索蟲-主要分布於非洲。

▼11. 威廉多彩海蛞蝓-台灣分布於蘭嶼、綠島。

▼12. 虎鼬-主要分佈在東南歐到中國西部的廣大乾燥地區。

▼13. 五線飛蜥-分布於馬來西亞和泰國南方。

▼14. 黑鼻羊-原產自瑞士瓦萊州的一種家養綿羊品種。面部、耳朵、雙膝和四肢為黑色,毛皮為白色,呈蓬鬆狀。

▼15. 食果蝙蝠 Yoda-在巴布亞新幾內亞發現的新物種。

▼16. 粉紅色領綠鴿-也稱為水果鴿子,分布於東南亞。

▼17. 藍鞭尾蜥蜴-發現於加勒比海島嶼。

▼18. 粒突箱魨-俗名木瓜。

▼19. 日本天皇芋蟲-主要分布於日本。

▼20. 草原鼢鼠-在中國大陸,分布於黑龍江、內蒙古、河北、山西、遼寧、吉林等地。

▼21. 波紋泡螺-分佈範圍美國佛羅里達東南至巴西阿森松島。

▼22. 紅體綠鰭魚-分布於東大西洋區。

▼23. 毛冠鹿-中國的特有物種。

▼24. 獐-被認為是最原始的鹿科動物,原產地在中國東部和朝鮮半島。

▼25. 低地斑紋馬島蝟-來自馬達加斯加島。

▼26. 熊貓螞蟻-牠們其實是一種沒有翅膀、毛茸茸的蜂類,只是長得很像螞蟻。

▼27. 倭犰狳-也叫粉毛犰狳,是犰狳科最小的一種,體色為玫瑰色或粉紅色。

▼28. 吉普斯蘭巨型蚯蚓-現在是受法令保護的澳洲本土瀕危物種之一。

▼29. 皇霸鶲-(鶲音同翁),生活於中南美洲雨林。

▼30. 小飛象章魚-頭部像耳朵形狀的鰭,身長20公分,因漂浮的樣子像雨傘,又叫作雨傘章魚。

▼31. 婆羅洲忍者蛞蝓-目前只在馬來西亞發現。

▼32. 海牛-大型水生哺乳動物,在淡水或淺海中生活,以草食為主。

▼33. 貓猴-體型如貓大,有飛膜能在樹間滑翔。

▼34. 祕魯山絨鼠-和松鼠十分相似,體形小而肥胖,頭部似兔,尾巴似松鼠。

▼35. 天堂鳥-生活在新幾內亞植被茂密的棲地中。

看完覺得大自然真的好厲害,而且果然越毒的東西越漂亮。下次到野外時,如果看到色彩鮮豔的生物,請記得要再三確認後才能接近喔,快把這些稀奇古怪的美麗生物分享給朋友們看,讓大家一起珍惜這個地球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