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47000起薪正到嘔 鐵飯碗爭崩頭





其他影片:>>






政府上月公開招聘35名政務主任(AO)及120名二級行政主任(EO),掀起新一輪鐵飯碗爭奪戰,其中政務主任一職吸引1.2萬名大學生應徵,平均343人爭一個職位;二級行政主任一樣爭崩頭,有多達1.8萬人申請,平均150人爭一個位。

起薪點月薪47,235元的政務主任,一向多人爭,去年接獲1.3萬人申請,前年更有多達1.7萬人應徵,今年申請人數下降,但競爭同樣激烈,有1.2萬人申請。至於起薪點26,785元的二級行政主任,申請人數更多,有1.8萬入表,但由於空缺較多,故成功突圍機會比AO位較大,去年及前年,分別有2萬人及2.5萬人申請二級行政主任一職。

政務主任及二級行政主任要求應徵者具大學學歷,安俊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表示,大企業請應屆畢業生擔任管理見習生,大部份月薪由1.5萬元至2.5萬元不等,該兩份政府職位薪金吸引,一向深受大學畢業生歡迎,「特別係金融海嘯後,市場比較波動,做公務員相對較穩定,所以申請數字好高。」不過,她分析指由於近兩年就業市場轉趨穩定,人才需求殷切,加薪幅度亦不俗,部份大學生希望在私人市場創一番事業,故令政府工申請數字回落。

政務主任面試分兩輪,將以英語及粵語進行。首輪面試有2至3位評審員,過程歷時約20分鐘,面試開始時,每名考生需就一個題目作3分鐘演講,接著評審小組會就考生剛才的講話或其他題目提出問題,供考生作答。最後一輛面試包括兩個環節,小組討論和個人面試。每名考生在考試當日早上先參加3個小時的小組討論,而下午則進行個人面試,接受5位評審員提問,過程約20分鐘。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