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媽媽帶著尿尿出血發臭的6歲女兒給醫生檢查,結果從下體夾出來的東西連醫生也嚇一跳… 生活+趣聞,



為人父母一定要負起責任。

很多孩子的父母因為觀念比較傳統,在孩子面前從來不談性,覺得孩子這麼小就知道這些容易學壞,其實正確灌輸性教育,並引導孩子去學習性知識,是有助於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長的。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古人傳下來的教訓絕對有其道理。如果沒有在幼兒時期就對孩子在性別觀念和性教育方面有正確的引導,那麼產生的不良後果絕對不是你想看到的。

▼六歲的彤彤(化名)偶然間向媽媽提起尿尿的時候會很痛,媽媽聽到後並沒有放在心上。

一開始媽媽只是讓她多洗洗下體,結果第二天媽媽要給彤彤洗澡時,聞到了一股刺鼻的酸臭味,並且內褲上有帶著血絲的分泌物,媽媽第一反應就是女兒被性侵了,之後迅速帶彤彤去了醫院。

▼經過醫生的檢查,發現彤彤下體內部有三個不明物體,取出來後居然是兩根粉筆和一節電池!這讓醫生們都目瞪口呆了,怎麼會有這種東西在下體裡?

▼原來是彤彤在學校裡跟其他小朋友玩遊戲,誰輸了就要塞東西進去…

▼上面這個孩子就是家長忽視性教育的受害者,當媽媽的需要反思了!這種例子比比皆是,大多是因為家長教育不當引起的,如果孩子懂了這些性知識,又怎麼會去傷害自己呢?

▼那如何才能對孩子進行正確的性教育,讓孩子學會保護自己?

1. 滿足孩子的好奇心。

如果她問你男孩女孩區別是什麼?不要敷衍她,先教她學會自我認知,可以在洗澡、換衣服、上廁所時很自然的讓孩子認識身體各個器官,向孩子說明男女是不同的,孩子懂得了男女的區別,就能學會尊重其他人和自己的身體,這是性啟蒙的關鍵之處。

2.讓孩子了解生命的由來。

幾乎每個孩子都會問這個問題:「我是從哪裡來的?」這個敏感的話題總是讓家長不知如何回答,如果難以啟齒的話,可以拿植物或者動物來舉例,比如「爸爸媽媽相愛了,爸爸在媽媽肚子裡種下一顆種子,種子慢慢發芽,然後長成了一個小人,小人成熟後媽媽就把她生出來了」,還要通過眼神和肢體動作讓孩子明白成人對生命的尊重與愛護。

3.養成良好的清潔習慣和行為習慣。

清潔身體也是性教育的必修課程,從小給孩子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勤換衣服勤洗澡,可以有效避免引發性器官的炎症。不管男孩女孩,一定要告訴他性器官是最重要的地方,千萬不要暴露和玩弄生殖器

4. 給孩子獨立的成長空間。

父母之間太過於親密舉動應該避開讓孩子看見,否則孩子會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模仿父母的樣子。如果家庭狀況允許,最好提供一個單獨的房間給孩子,為孩子的健康成長創造條件。

總之,通過早期性教育讓孩子學會保護自己,才能阻止悲劇發生!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所有的爸爸媽媽都重視性教育,不要再躲避這個問題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