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涉性侵同袍7消防名單曝光



消防性侵醜聞遭揭發後,處方今日突然將行動升級,涉事的消防員由調職變為停職。不過《蘋果》收到一份於昨日(8日)發出的「內部文件(人事)」,列出共14名將會調職的消防名單,其中7人調離尖沙嘴消防局B隊,派往旺角、觀塘、順利、牛池灣、長沙灣及大赤沙消防局等,而另外7人則從其他消防局抽調到尖沙嘴消防B隊,以頂替該7人的位置。

該份「被調走」的消防名單中,包括消防隊目阿安、消防員啟賢、宇明、阿冕、阿華、阿濤及阿麟等,警方雖然暫將案件列作「求警協助」,但因指控嚴重,僅一天後,處方即決定將涉案人士停職處理,可見事態嚴重。

消息稱,其中部份消防員昨晨再被邀請到西九龍總區重案組助查後,有人事後自責「玩出火」,但聲稱:「唔係特登蝦佢」。據悉,事件中的消防隊目阿安加入消防處十多年,其工作表現屢獲上司嘉獎,每次尖沙嘴消防局舉行有傳媒採訪的活動,他都負責安排接待,其facebook內上載與歌星官恩娜及陳文媛合照。據悉,阿安已婚,與妻子育有兩子,認識他的人對事件感到詫異:「佢講過自己係模範消防員,喺尖沙嘴消防局守咗10年。」

正在北京訪問的消防處處長黎文軒表示,涉及事件的消防員今日起停職,並會嚴肅處理,承認事件對處方有影響,希望同事堅持救急扶危的理念工作。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亦對事件表高度關注。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