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黃坤台灣失蹤:A1:黃坤被擄勒贖 疑點重重



左上:黃坤(箭嘴示)離開住所。(互聯網圖片) 右上:一輛黑色車尾隨駕至,其後將黃坤帶走。(互聯網圖片) 下圖:黃坤被救後不言一語。(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台北中興醫院西餐廳 2月9日 黃坤留院期間身穿病人服到餐廳會見友人。

next 1/1 pre

黃坤獲救時頭上戴有眼罩。(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台警破案流程

next 1/1 pre

黃坤案疑點

next 1/1 pre

東方明珠石油有限公司主席黃坤台灣失蹤卅八天,前晚在台灣警方突擊行動成功獲救。台灣警方昨召開記者會,披露與香港警方聯手破案,並研判案件或由兩岸三地犯罪組織精心策劃。不過,案件經過曲折離奇,有指案中可能有幕後主謀尚未落網,另疑犯早前寄出的勒索短片中,被禁錮的黃坤求家人匯出「欠款」,而非贖金,令人懷疑事件或牽涉財務糾紛。台警目前循「擄人勒贖」方向偵辦,至少十五人涉案,但案中多項疑點有待釐清。

台灣警方昨召開記者會通報案件進展,起初警方發放的通告中,將案件稱為「挾持案」。台警表示,由於黃坤的港人身份,加上黃坤在本港捲入一宗涉嫌洗黑錢及串謀詐騙案,故台警專案小組向俗稱「O記」、香港警方的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尋求協助,前晚最終在台灣雲林將黃坤救出。

雖然黃坤經已獲救,案件多個疑團目前仍未解開。據了解,台灣檢方昨聲請羈押疑犯時,認定疑犯涉犯「擄人勒贖」重罪,惟被捕的丁姓疑犯向台灣傳媒聲稱事件純屬「債務糾紛」。另疑犯在禁錮黃坤期間,拍下黃坤「讀報」報平安的短片,黃坤在片中要求女兒協助母親匯出「欠款」否則會被打斷腳,而非贖金。

早前報道指,黃坤是於上月二十日被擄走,警方於兩日後才接獲黃家報案。有指疑犯兩度發送勒索電郵予黃家,但都被當作是垃圾電郵,遭到刪除。對於首兩封電郵內容,外界暫時無從稽考,直至疑犯第三封電郵引起黃家注意,時間距離黃坤被擄走亦已接近一個月,疑犯期間卻未以其他途徑聯絡黃家。

另新近曝光的案發現場閉路電視片段可見,黃坤被強拉上車擄走時,未見激烈反抗。有台灣傳媒引述消息,指黃坤被擄走前同疑犯有過短暫交談,最終以「半脅迫」手法將黃坤擄走。

有消息則指,黃家曾接到可疑電話,對方聲稱黃坤被擄走是因涉及上億美元的糾紛。台灣有輿論認為,案件或為「擄人追債」,而非一般「擄人勒贖」或綁架富商案件。

台灣警方證實,十五名疑犯當中,並無任何一人擁有高科技背景。不過,在雙方支付款項流程,疑犯卻要求黃家以電子貨幣「比特幣」支付贖金,但黃家嘗試支付匯出款項,操作失敗。疑犯其後改為要求黃家在香港交付贖金,但在交錢前,台灣警方即救出黃坤。

對於台灣警方確認部分疑犯具黑幫背景,有台灣消息指當地黑幫與香港、大陸的黑幫有「生意合作」,據指由於不排除案件或涉及香港黑社會,惟多名疑犯現時均聲稱案件與香港黑幫無關。

這宗轟動港台事件發生於上月二十日,黃坤當日離開位於新北市新店的住所,遭多名不明來歷人士擄走,下落不明,期間曾引起多方忖測。香港東方明珠集團日前接獲要求支付七千萬港元的勒贖電郵後,確認黃坤遭「擄人勒贖」。台警昨指「涉案成員絕對不是只有現階段到案者」。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