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和尚如智藏後山密室



【本報訊】昨日被入境處人員在大埔定慧寺拘捕的和尚如智,據稱他涉嫌假結婚後來港在寶蓮寺工作,惟日前寶蓮寺方面得悉事件後,於上月17日將他逐離寺院,他因無處容身惟有藏身妻子釋智定作住持的定慧寺。

結婚犯戒須逐出門

消息指,定慧寺的開山祖師及往後多任住持俱為大和尚,但近年換了女住持後,多年來都不收男性比丘,所以有人特別安排如智藏身於寺內大雄寶殿後山坡的密室,以避耳目。

定慧寺位於大埔馬窩村,1921年由開山祖師增秀老和尚開荒建立,原是一幢兩層高的弘法道場,取名蘭若園,是區內歷史最悠久的寺廟。寺內其後加建一幢大雄寶殿,並於1963年定名為定慧寺。該寺於2012年籌募修葺費用,今年中,定慧寺得到翁靜晶協助,向各界呼籲募集善款,結果籌得逾130萬元善款。

台灣的釋永東教授指出,出家比丘或比丘尼不可結婚,是犯根本大戒,污辱佛門要被驅逐出門,犯戒者來生當然要受嚴重的果報。

■記者鄧秋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