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插住鋼筋入手術室 醫生巧手開胸保命





其他影片:>>






上一集《生死一線》,我們看過一宗異常嚴重的工業意外,工人阿喜被四米長鋼筋插穿身體,慘成「串燒人」。更在醫院救援期間遇上兩難局面,到底他們最後會怎樣做?

第二集:冒險鋸短鋼筋 再破胸膛取出

要救阿喜,必先讓他搭升降機到地庫,可是插住身體的鋼筋太長,根本擠不進去。終於,阿喜主動提出鋸短鋼筋:他叫消防員用兩條濕毛巾包着他的頭,以免火花引爆氧氣罩,並著他以電鋸一刀而下,不要來回拉鋸。

最後他們成功到地庫做電腦掃瞄。確定鋼筋位置後,阿喜被送到深切治療部進行手術。當日負責為阿喜取出鋼筋的陸洪滔醫生認為,當時情況十分驚險,鋼筋在阿喜右上腹位置,穿過了橫隔膜,貼近右心房直上,在頸部穿出,幸好未有插中心房或頸部大動脈、大靜脈,否則病人也未必能支撐到醫院。

陸醫生由咽喉動刀,破開胸膛,極小心地從胸骨間取出鋼筋,成功拔出體外,只留下胸口一度永不磨滅的傷痕。

絕處逢生,阿喜有命見回家人,不過手術始終切去一邊肺部約五分一,康復後他仍留下不少後遺症,連走路也會氣喘。現時他減少坐車,每天和太太散步,希望鍛鍊身體。

阿喜說,事發至今四年,仍然未能爭取到資方合理的賠償,不過能看到女兒跟女婿正式結婚的時刻,也心滿意足,感覺每一天也是賺回來的。

《生死一線》系列重溫:

第一集:4年前鋼筋插全身 地盤工憶述生死一鋸

http://bit.ly/1GxyHFv

絕處逢生,阿喜有命見回家人 陸洪滔醫生憶述當年生死一刻
動主播CK來到瑪嘉烈醫院,帶大家重溫救援期間在升降機遇上的兩難局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