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狼人落區油麻地睇粵劇取經

曉積文接受本報專訪,表示對中國文化有濃厚興趣。

狼人落區油麻地睇粵劇取經

日前來港宣傳新片的荷里活巨星「狼人」曉積文(Hugh Jackman)一直醉心歌劇,就連被列為聯合國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粵劇也一樣熱愛,來港期間更特意抽空,親自「落區」到油麻地欣賞粵劇,並大讚嘆為觀止!曉積文接受本報專訪時,坦言對中國傳統文化深感興趣並正了解當中的精粹,又表示恨食燒腩仔。

日前一連三日來港宣傳新片《小飛俠:魔幻始源》的曉積文,對中國文化深感興趣,只是來港幾天,不單獲旅發局安排參與在大坑舉行、有逾百年歷史的傳統習俗舞火龍,本身熱愛歌劇的他,對中國傳統藝術表演粵劇也感興趣。在港行程緊密的曉積文,期間「落區」到油麻地戲院欣賞《雙龍丹鳳霸皇都》。看過粵劇後,曉積文親筆寫下觀後感:「Fascinating and great performance. Thank you very much.(嘆為觀止,演出精彩,多謝)」

有份演《雙》劇的資深粵劇演員阮兆輝之子阮德鏘,昨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演出後才知有巨星駕臨觀賞:「做戲嗰時台下漆黑一片睇唔到觀眾,依家先聽到人講,如果知,就帶佢入後台參觀。(覺得點?)開心嘅,希望多啲人留意到呢樣中國文化,歡迎佢下次再嚟睇戲。」

日前為新片來港宣傳的曉積文,特地抽空到油麻地戲院欣賞粵劇。
  • 日前為新片來港宣傳的曉積文,特地抽空到油麻地戲院欣賞粵劇。
在「追月」當晚,曉積文參加了舞火龍活動。
  • 在「追月」當晚,曉積文參加了舞火龍活動。

被煙熏似「黑鬍子」

日前曉積文接受本報專訪,提到今次訪港首次參加舞火龍與香港粉絲賀中秋,也自爆會睇粵劇探索中國文化的經歷。曉積文指舞火龍現場像個盛大派對,很喜歡這種活力。當晚他負責轉動龍珠,卻被燒香的煙熏到眼,同時令他聯想到他演的《小飛俠》奸角「黑鬍子」,打仗時兩邊鬍鬚會噴煙。

曉積文笑說沒機會食月餅應節,但對中國文化有濃厚興趣,也正了解箇中精粹外,又笑言很想吃燒腩仔。期間曉積文也提到會去睇粵劇,又希望未來可拍歌舞片,原來他當日訪問後,他坐言起行往油麻地睇粵劇。

演慣「狼人」這個超級英雄角色的曉積文,今次於《小飛俠》難得挑戰奸角,拍攝時要剃光頭及留鬚,他笑言變裝後兩兒子都認得他,但弟弟看過電影後問他:「做乜叫我睇呢套戲?」方知弟弟認不出他是黑鬍子。他透露黑鬍子出場時唱出搖滾樂隊Nirvana名曲《Smells Like Teen Spirit》是導演祖韋特(Joe Wright)臨時想出來的,令他很驚喜。由童星Levi Miller演的「小飛俠」出場被擄走一幕最令曉積文驚喜,至於片末一場重頭打鬥戲就拍得最辛苦。

吼實「占士邦」角色

早前曉積文自爆當年拒演「占士邦」,才讓丹尼爾格力(Daniel Craig)有機會上位,事隔多年丹尼爾被指準備不再演此角,問曉積文有否興趣食回頭草?他笑言若片商不嫌棄他老,而丹尼爾又真的功成身退,他會考慮接演。醉心演戲的他說沒興趣做導演,因自己較猶豫不決。曉積文與太太Deborra收養了一子一女,被問會否讓他們入影圈,甚至父子檔合作,他表示讓孩子自由發展。

文:外娛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