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全球最大碟炒飯攞去餵豬 遭健力士判無效





其他影片:>>






日前大鑼大鼓、宣稱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內地譯:吉尼斯)的江蘇揚州「最大碟炒飯」,因事後將150公斤炒飯拿往餵豬,今日被健力士世界紀錄官方組織指為浪費食物,宣佈有關挑戰紀錄無效。

揚州市上周五舉行了一場名為揚州炒飯總動員的挑戰賽活動,大會隨後宣佈製作出重達4噸、健力士世界紀錄中稱號「最大份炒飯」。隨後,有內地媒體報道炒飯被當作垃圾運走、被用來餵豬等消息。

揚州市旅遊局今日證實,該局針對「4噸揚州炒飯破紀錄後裝垃圾車」事件進行調查,確認總重量約150公斤左右的炒飯,因存放時間超過4小時不宜食用,而被送至養殖場處理;其餘的炒飯在活動當天已經按原計劃送到接收單位,包括企業和學校給職工和學生食用,相關接收單位事後都出具了接收和食用情況的書面報告,並向健力士備案。

對此,健力士世界紀錄大中華區市場總監楊麗娜說:「我們已收到主辦方提供的接收單位接收食用情況書面報告,但目前主辦方已經明確表示確實有150公斤炒飯有不恰當處理,違背了我方關於大型食品記錄中食品最終要供民眾食用不得浪費的規定,因此我們已經通知主辦方此紀錄挑戰無效。」

楊麗娜強調,健力士世界紀錄對大型食品類的記錄有嚴格規定,要求用於挑戰的食品最終均要供民眾食用,不得有任何浪費。楊麗娜又補充指,健力士世界紀錄不接受任何不道德的記錄。平均來說,健力士世界紀錄每周收到約一千條申請,其中95%都會被拒絕。

新華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