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解放軍運防空導彈到港 網民憂變軍事區





其他影片:>>






有網民今日(10月17日)凌晨上載短片到「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facebook群組,片中可見多輛解放軍軍車,在警方鐵騎護送下,經西隧往港島,該網民表示當時「封晒成條西隧」。

有網民指相關車輛分別是防空雷達車輛、「紅旗6」短程防空導彈,以及「陸盾2000」彈炮合一近防系統,「應該成隊都係專門打飛機」;亦有網民指,解放軍今次運送導彈,等同將香港列為軍事區,「因有大型武器」、「原本其他國家定義香港為非軍事地區,現在變成有軍事設施區。好壞真係無人知。」

軍事評論員昭鴻與網民看法相同,估計近年航拍盛行,加上早前有無人機闖入日本首相官邸及美國白宮外有遙控航拍機等事件,為免不法份子使用無人機作恐怖襲擊,解放軍有需要安設專門對付低空目標的防空設備,「好似蜜蜂竇咁打佢落嚟。」

去年5月及12月,大陸進行實彈射擊演練時,解放軍曾用上「紅旗6」及「陸盾2000」,並將兩者及相關雷達設備,整合成稱為「紅旗6A」的彈炮結合防空系統。

另外,最新一期的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透露,解放軍空軍在石崗軍營機場建設地對空導彈陣地,將部署「紅旗6」防空導彈系統。惟大陸媒體其後引述專家指,駐港部隊不裝備防空導彈才奇怪。2012年,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訪港,在石崗軍營檢閱駐港部隊,「紅旗6」導彈亦曾亮相。

片段來源:「Andy Lai」/「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facebook群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