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雙眼通紅 怒目望旁人



【本報訊】曾蔭權成為香港歷史上被刑事起訴的最高級官員,案件引來中外關注,逾百記者昨雲集東區裁判法院採訪,迫爆法庭。據了解,事出突然,法庭職員昨早約11時半才收到通知,指有緊急案件需下午開庭處理,但無透露被告姓名及控罪詳情。曾蔭權接近2時戴上棗紅色煲呔及袋巾,跟同樣挽着棗紅色手袋的妻子,由G4及警員開路步入法庭。

與妻十指緊扣到庭

傳媒昨早猜測曾蔭權會否循秘密途徑進入法庭,警員後來預告,曾將從正門步入法庭,又在現場架設鐵馬,並要求停泊法院門外的採訪車離去以讓路。

最終曾蔭權在正門外下車,步出時更一度與妻子鮑笑薇站定讓記者拍照。兩人到法庭會議室等候,至開庭前兩分鐘十指緊扣步入法庭。曾見公眾席前排七個位已坐了五人,遂隔開一個位坐下,並指示妻子坐在自己的後排。

曾一直正襟危坐,顯得緊張,當他聆聽法庭傳譯員以英語宣讀控罪時,將雙手放前,右手拇指及食指緊掐左手虎口位,稍後一時扶住前方圍欄,一時緊握雙手。

散庭後,曾蔭權坐到妻子身旁等候簽署擔保文件,其間雙眼通紅,雙唇緊閉,並不時怒目望向經過他前面的記者及旁聽人士。他離開法院大樓前,先由G4護送到洗手間,然後才離開。

■記者楊家樂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