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神數學題難爆 網民話霍金都答錯



網上熱傳兩條數學題目,令不少網民大叫投降。(網民Wilson Fung、Eric Tang‎圖片)

next 1/1 pre

其中一條數學題為圖形代數題,作答者要找出圓形、方形、三角代表的數字。(網民Eric Tang‎圖片)

next 1/1 pre

發貼者再附上一張照片,以證真是有此題目。(網民Eric Tang圖片)

next 1/1 pre

發貼者詢問網民答案為何是8。(網民Wilson Fung圖片)

next 1/1 pre

近日,有家長在網上發起全面取消全港性系統評估(TSA),令不少人關注學生所面對的壓力。不過,除了從功課量來計算學生壓力外,題目的深淺同樣有影響。最近網上就熱傳兩條超難數學題,吸引一眾網民齊齊解題。

其中一條數學題為圖形代數題,作答者要由一條百位數相加的題目,找出圓形、方形、三角,這三個代數所代表的數字。

另一條數學題則是關於一隊童軍排隊,發貼者聲稱這是「連霍金都有可能答錯既小一數學題」。題目講述童軍由矮至高排,紹明排第10;如果由高至矮排,他前面有7人,問童軍有多少人。有學生寫上「8」,並獲老師打剔。發貼者就詢問網民答案為何是8。

兩條題目都吸引大量網民作答,但同時又有不少人挑戰失敗,大叫投降,亦有網民直指題目出錯,提議叫學生詢問老師。另有網民見題目奇怪得過分,就直指引用萬能答案,指答案是「榨汁機」以及「因為小明跑得真係好快」。

網民有話說

Ng Kwok Fung:此題為無解(圖形數學題)

Pk Chan:一見D數學題就頭暈(圖形數學題)

Pui Hung Lai:留意標點符號用法(童軍排隊題)

Raymond Fong:無問題,童軍入面未必全部都係人(童軍排隊題)

※緊貼網民熱話,掌握最熱話題,請關注網民熱話fb:

http://on.fb.me/1L3m1ro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