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在台車禍女奇蹟重生 瑤瑤爸:好感動





其他影片:>>






今年5月於台南發生車禍重創的香港留學生岑煥瑤(瑤瑤),經歷昏迷及多次手術後,終走出鬼門關,半個月前更首次可說出單字叫「爸爸……媽媽」,令父母激動得幾乎哭崩。對於可再次見到愛女的微笑,父母直言彷彿奇蹟降臨,是上天再次給予瑤瑤重生的機會。

記者:彭碧珊 張軍

「囡囡康復進展理想,好多謝香港市民的關心,出錢支持!」目前身在台灣的岑媽媽接受《蘋果》長途電話訪問時,形容女兒開始懂得簡單對話是奇蹟,瑤瑤更透過電話簡單說出「開心」二字以表謝意。岑媽媽高興地說︰「佢依家認得出一家人名稱,但仍未能講到完整句子,有時講完都係唔記得,但會繼續教佢講!」

出事後一直留醫長庚醫院的瑤瑤,康復進展比預期好,岑媽媽轉述當地醫生指她年輕,求生意志強烈。然而何時可以返港?腦神經外科醫生楊嘉寅指,瑤瑤腦部受強烈震盪,仍存有壞死組織,有機會阻塞血管影響語言功能及大小二便自理能力,需密切觀察,暫時仍未適合舟車勞頓回港。

23歲的瑤瑤原本在台灣就讀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三年級,5月初騎電單車時,於校外誤撞電線杆釀成車禍,導致腦出血及昏迷。6月時,她僅能輕微郁動左邊身體,日常大小二便及洗澡清潔都由媽媽幫忙。父母原本希望將帶女兒回香港治療,但當時其傷勢不宜乘坐飛機回港;自8月瑤瑤開始接受物理治療,半個月前已能坐着用左手進食固體食物,特別愛吃蕃薯、雞腳和扒類肉食。

瑤瑤經過2個月的物理治療,同時配合針灸刺激手腳及頭部穴位後,康復有明顯進展,本月底她將完成第二次物理治療,預計再接受多至少兩次物理治療,及後經醫生再評估康復進度,才知道能否出院。看到女兒一天比一天好,父親笑逐顏開,坦言已是上天給予最好的禮物,現時最大心願是:「希望瑤瑤可以春節返來香港,一家團聚!」

岑媽媽接受《蘋果》長途電話訪問時,形容女兒開始懂得簡單對話是奇蹟。 看到女兒一天比一天好,父親笑逐顏開。 瑤瑤原本在台灣就讀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三年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