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六四流亡者抗議被捕 妻:英警同公安一樣





其他影片:>>






英國盛大迎接到訪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引發不少人權運動者不滿,今又傳出,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民運人士邵江,在習近平訪英時舉標語抗議,竟遭警方粗暴逮捕,翌日警方還到他家查扣電腦等物品。其妻指控,英國警察和中國公安如出一轍,「當我知道他被捕時,我還以為回到了中國」。

英國《獨立報》報道,47歲的邵江20日在倫敦市長官邸外擋住習近平車隊,手持兩張標語,分別寫着「終止極權」(End autocracy)、「立即民主」(Democracy now),令人聯想到六四事件中,民運人士赤手空拳擋住坦克車隊的悲壯畫面。當時多名警察上前,以粗暴動作將他逮捕,拘留1夜後才獲釋,翌日到他家搜查,帶走電腦設備。他稍早也與妻子在唐寧街10號首相官邸外持「調查六四真相」、「追究屠城責任」的標語抗議。

其妻Johanna Zhang昨天受訪時表示,邵江遭拘捕,讓夫妻倆備感受創,想起當年中國警察搜查邵江家的情景,「他只不過是拿着抗議標語,那些都是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呼籲中國停止打壓異議人士的標語。」她表示,夫妻倆不想「被描繪成受害者」,但對於英國竟也成為人權運動者奮鬥的「戰場」感到震驚,「英國警察和中國警察在做一樣的事。」

英國《獨立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