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洪水淹寶馬 被困女司機:似跌落海





其他影片:>>






西貢昨晨忽然一場豪雨,大網仔路成水浸重災區,一輛寶馬房車駛經北潭涌迴旋處時遇水浸拋錨,洪水淹至,全車幾近沒頂,女司機被困車內經半小時才能打開車門,由路過工人仗義相救將她孭離澤國逃出生天;女事主脫險後猶有餘悸:「好似跌咗落海!」有區議員指現場是西貢區內三大經常水浸地點之一,促請當局改善排洪,免居民再受水浸困擾。 

記者:周鴻熙 馮國良

遇險的女司機何小姐,獨居北潭涌,昨晨8時許駕車上班駛出大網仔路北潭涌迴旋處時,突然遭洪水圍困,她一度逆線企圖突圍離開,但未幾即告死火,她被困車廂,一時間開不到車門,於是報警,但雨勢越落越大,洪水暴升,整部車瞬間被水浮起,恍如在水中飄浮,她說:「之前唔驚,當架車飄就開始驚,飄緊時,我仲扭住軚想救,但水浸到車廂座位,即刻爬去後座……」

數名工人推車營救

這時候,一輛吸糞車經過,數名工人見狀馬上營救,「有兩個工人將我部車推上去路壆,當時洪水到佢哋胸口,一個工人走嚟司機位,但我開唔到鎖,不斷試開,咁啱有一次開到門,個工人即刻孭我落車」。經歷約30分鐘驚心動魄的「水上飄」後,何小姐保住性命,座駕卻被浸壞,幸她買了全保,可補償損失,事後由保險公司安排拖車到場,將寶馬拖走。

西貢區昨凌晨起持續下雨,天文台指昨零時至正午的12個小時內,西貢區總降兩量近340毫米,是各區之冠,其中早上8時45分至10時45分,錄得的降雨量已達190毫米。

受暴雨影響,西貢來往市區的交通嚴重阻塞,水浸處處,早禾坑村亦水浸成災。早禾坑村村委主席李觀榮形容突如其來的大雨又快又勁,質疑天文台未有發暴雨警告,「有幾間村屋,啲水入晒去,成米深」。村內一條河常氾濫,盼政府撥款加建圍牆。另一位村民鄭先生亦指昨日渠道未能及時去水,令雨水湧上路面。

西貢區議員李家良指出,昨日寶馬房車遇險的北潭涌閘口迴旋處,是西貢區內三大經常水浸地點之一,其餘兩處是早禾坑及黃麖地。他指昨日西貢區水浸較以往還要嚴重,估計除了是因位處低窪,也可能與區內排洪設施不足,以及大雨下沙泥樹枝堵塞去水位置有關。估計區內逾200名居民昨晨受水浸影響無法上班及外出,他促請渠務署改善排洪,免居民再受水浸困擾。

渠務署發言人表示,昨日共接獲4宗水浸個案,分別位於大網仔路近西貢郊野公園北潭涌管理站、大網仔路近黃麖地、清水灣道迴旋處通往科技大學的行人隧道及黃竹灣新村。經調查後,相信水浸是由於路邊集水溝被大量落葉及雜物阻礙,以致未能及時排走雨水,而經清理後,積水已迅速退卻。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