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等不及捐贈 美蘭下午終告不治





其他影片:>>






痛失愛女的勞先生感謝大家關心,他透露太太目前非常傷心。 (鍾偉德攝)

因嚴重血壓高急須雙肺移植的19歲少女勞美蘭,最終等不及有心人捐贈,下午瑪麗醫院離世。美蘭父親下午在醫院向傳媒表示多謝大家關心,太太目前非常傷心,他的心情複雜,「唔知點講好」,又稱要與家人商討女兒的後事安排。

美蘭的主診醫生、瑪麗醫院心胸外科部門主管區永谷表示,醫護人員都對美蘭離世感到很難過。他指,美蘭過去兩天情況轉差,血壓大跌,雖然院方已用俗稱人工肺儀器支援她生命,醫護人員亦已盡最大努力救治,可惜最終仍未能為她做移植。他形容美蘭離逝時沒太大痛苦,是平靜離開人世。

瑪麗醫院心胸外科副顧問醫生辛光耀表示,一直沒有適合器官能移植給美蘭,而且肺的器官移植要求如血型、大小及去世病人的身體質素等,均較其他器官高,加上相對心及腎等器官,肺的捐贈數字較低,希望藉着今次能讓公眾思考器官捐贈的文化。

美蘭生前在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柴灣分校就讀酒店服務及餐飲高級文憑課程,8月曾隨學校到內地參加交流團,期間感到不適,更曾短暫昏迷,輾轉回港就醫,被斷判為原發性肺血壓高,其後更出現器官衰竭。醫生一直以人工心肺和強心針為她吊命,連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亦呼籲市民捐贈,可惜最終一直未找到適合的屍肺進行移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