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佛門醜聞 釋智定與和尚夫被捕 釋智定





其他影片:>>






定慧寺近日傳出女住持疑與兩名內地和尚假結婚醜聞,昨日有重大發展。入境事務處派出15名人員往位於大埔馬窩村的定慧寺,拘捕包括女住持釋智定及其現任丈夫如智等四名男女,並撿獲結婚證及離婚證等證物。有消息稱,當局亦會調查有指釋智定亦透過假結婚於1993年來港定居的傳言。昨晚各人獲准保釋候查,住持夫婦下周二須返入境處報到。 

記者:文兆麟 江寶龍 劉柏麟

昨晨10時許,入境處15名人員到定慧寺調查懷疑假結婚事件,女住持釋智定親自大開寺門讓人員入內調查。現場所見,入境處人員進入寺院後除與釋智定交談外,並向三名料為外傭查問,之後進入室內調查;人員亦在寺內拍照存檔及搜集證據。

徒弟違法僱傭寺廟工作

至下午2時許,入境處人員正式拘捕釋智定等四人,並帶返位於九龍灣的執法及訴訟部扣留調查。被捕三女一男包括釋智定(47歲)及如智(來港後又名釋智光,40歲),兩人涉嫌在法定聲明中作虛假陳述;另外兩名女子為釋智定徒弟釋妙慧(40歲)和其僱用的印傭(30歲),印傭涉嫌在寺院工作違反逗留條件,釋妙慧作為僱主則涉嫌協助及教唆他人違反逗留條件。消息指,入境處正調查釋智定和如智是否涉及假結婚,從而令某人獲得香港身份證,可在港定居。據悉,當局亦會調查有指於2002年出家的釋智定,亦是透過假結婚於1993年來港定居的傳言。

事緣定慧寺因殘破需復修,身兼律師的翁靜晶早前加入該寺董事局協助寺院籌款,籌逾130萬元款項,但其後發現俗名為龍恩來的釋智定,先後與內地兩名和尚疑假結婚,且寺院賬目混亂,於是將事件公開。

根據婚姻登記處紀錄,2006年8月17日,釋智定與俗名劉建強的和尚釋智強註冊結婚,劉疑藉結婚成功來港,兩人其後離婚。至2012年10月29日,釋智定又再與俗名高武國的內地和尚如智註冊結婚。入境處接獲舉報後採取拘捕行動。

入境處撿結婚及離婚證

行動中,入境處人員撿走一些文件,包括內地發出的結婚證、離婚證、內地佛學院的畢業證書、電腦及夾萬等。入境處高級入境事務主任譚珏珊表示,涉案人士提交予處方的文件疑涉及虛假聲明,處方正調查涉案人士的違法行為,包括假結婚等,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至於案件詳情及調查方向等,現階段不便透露。

不過,釋智定指對相關指控已交律師處理,並在寺內張貼聲明,稱在「上月7日、21日及本月1日已向警方及相關執法部門,就寺內相關事務作舉報,警方已受理並展開調查,並稱對任何誹謗性及失實言論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警方發言人證實,警方早前接獲相關報案,調查仍在進行,警方亦就事件與相關部門聯絡。對於翁靜晶指有高級警務人員涉及事件,據悉警方正了解事件。釋智定昨被入境處人員拘捕帶走後,定慧寺隨後張貼告示,表示暫停開放。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定慧寺住持涉假結婚醜聞,入境處昨拘捕四人,釋智定(左一)換上便服,戴帽及口罩,帶慣用品牌手袋步出寺廟。左三為釋妙慧(釋智定徒弟)、右四為釋智光/如智(釋智定現任丈夫)、右二為釋妙慧所僱印傭(許頌明攝) 釋智定昨早沒穿絲襪,並持着金色iPhone走向寺廟大閘;釋智定現任丈夫如智涉在法定聲明中作虛假陳述被捕。(文兆麟攝、資料圖片) 入境處在寺內撿走結婚證及離婚證調查。(文兆麟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