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忌廉蛋糕塞同袍肛門事件 消防處揪出欺凌者轉介警調查





其他影片:>>






【本報訊】消防處爆出的集體欺凌醜聞有新進展,昨日消防處主動將一名消防員被同袍用忌廉蛋糕塞肛門事件,轉介警方調查。這是繼警方日前調查尖沙嘴消防局的手淫性侵案後,再接手的另一宗欺凌事件。據悉,消防處過去兩天接觸到涉事消防員,並掌握涉欺凌者的資料後,認為事態嚴重,於是交警方跟進。處方強調若再發現違法事件,均會交警方調查。記者:胡恩宏

這宗消防員被同袍用忌廉蛋糕塞肛門事件,由上周四一張在消防員內部WhatsApp群組瘋傳的相片而引發。相中可見事主被多名同袍按在枱上,當時至少五名男子站在他身旁,其中四人穿着藍色短袖恤衫的消防員制服,當中一名男子更用左手按住事主及拉起他的上衣,右手將大片忌廉蛋糕塞入事主肛門,他手上及當事人屁股滿是忌廉蛋糕。

【忌廉凌辱事件】■自相片流出後,消防處派員到觀塘消防局了解事件,至昨日主動交警方調查。

至少9人涉欺凌

相片中不見當事人容貌,但可見事主身旁四人,包括一名穿白色短袖衫男子合力按着事主手腳及頭部,似阻止他反抗。而至少三名同是穿藍色短袖恤衫消防員制服男子站在遠處隔岸觀火,並未制止,其中一人更咧嘴而笑。

由於相片中幾乎全部人均穿着消防員制服,估計事發於當值時間,地點則在觀塘消防局內,而除了受害人外,連同旁觀的拍片者,在場至少有九人。

消防處發言人昨晚回覆:「本處已就觀塘消防局的事件轉介警方調查,本處沒有資料補充。至於事件有否涉及其他消防局,本處正在了解事件,如發現有觸犯相關法例,本處會即時轉介個案給相關執法機構調查。」

觀塘消防局忌廉蛋糕塞肛門事件於上周四曝光,其實同日亦爆出另外兩宗消防員集體欺凌同袍事件,包括尖沙嘴消防局的手淫案及中區消防局有消防員於更衣室被扯褲畫花臉,連串醜聞轟動全港,消防處承受莫大壓力。

駭人聽聞的手淫案於上周二(6日)引爆,當日駐守尖沙嘴消防局一名29歲消防員報案,指去年當值期間在員工睡房休息時,遭至少七名同袍闖入強行脫褲手淫及拍照。事主因性格不合群多次被玩,包括冬天被人用凍水淋身,但手淫事件後他情緒極度受困,曾向上司投訴後失蹤,最終被發現去看心理醫生。

手淫事件曝光後,消防處已即時處理,並發出內部電郵將八名消防員調離該局,同時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亦介入調查。

手淫案7人停職

連爆三宗消防員欺凌同袍醜聞,適值消防處處長黎文軒隨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及其他紀律部隊訪京,身在北京的消防處處長黎文軒被傳媒問及手淫案時強調,警方完成調查工作後,消防處會開展內部紀律聆訊。同時處方的處分行動升級,涉事七名消防員於昨日勒令停職。

大律師陸偉雄指,近日流傳的兩張消防員欺凌照片是重要證據,警方需接觸受害人及相中涉嫌人士,了解是否構成非禮等相關罪名。縱使最終因證據不足而逃過刑責,現時消防處及警方等紀律部隊亦有嚴謹內部紀律審查機制,會為涉嫌人士作內部調查,若證實違反紀律守則會予以譴責、降級,最嚴重可被革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