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加工肉致癌:世衞列加工肉為最高風險致癌物 癌,



WHO宣布將加工肉類列入最高風險致癌物。(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新鮮紅肉被列為危害較低的致癌物。(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世界衞生組織(WHO)今日宣布,加工肉類列入最高風險致癌物,與香煙、酒精、石棉及砒霜同等,新鮮紅肉亦被列為危害較低的致癌物。養殖、加工及快餐業大力反對。

世衞轄下的國際癌症研究所(IARC)指出,進食香腸、火腿等加工肉類,將增加罹患腸癌的風險;而進食新鮮的紅肉,如牛肉、羊肉亦有可能引起腸癌、胰臟癌或前列腺癌。IARC人員表示,一個人患癌的風險會隨着進食加工肉類的份量增加,平均每天每進食50克的加工肉,患直腸癌的風險便會增加18%。據指,IARC找來分別來自全球10個國家的22名專家,綜合了逾800個關於進食肉類及患癌之間關連的研究報告,總結出以上結論。

根據IARC的定義,紅肉(Red meat)是指牛肉、豬肉、羊肉,雖然進食大量紅肉可增加患上大腸癌的機會,但紅肉同時擁有多種養分,因此IARC建議一個人每周應避免進食多於500克的紅肉,亦即大約700至750克的生肉。加工肉(Processed Meat)則指經煙燻、醃製、烤製,或加入防腐劑來保存的肉類,包括火腿、煙肉、香腸。IARC指不論進食多少加工肉,都增加患上大腸癌的風險,因此建議民眾盡可能避免進食加工肉。

據指有關建議落實後,英國加工肉類食品的生產商將首當其衝,如煙肉須貼上附有警告標籤的包裝。惟有英國科學家質疑世衞的做法,表示大部分癌症死者並非腸癌患者,只有小量死亡個案與進食肉類有關。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