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中共總參叛將羅宇回憶錄 大爆六四鎮壓內幕



由中共開國上將羅瑞卿次子、解放軍總參謀部前師級軍官羅宇的回憶錄《告別總參謀部》,是近年海外出版物中少有由中共「紅二代」親自撰寫的出版物;該書不但首次大爆作者與香港已故艷星狄娜20年婚姻的秘密,還爆出不少80年代中後期中共總參謀部內幕,包括89年六四開槍鎮壓學生的作戰命令,是由誰簽署、怎麼起草的。

書中透露,六四前夕,羅宇作為總參謀部裝備部航空裝備處處長(大校軍銜),赴巴黎參加航展洽購軍備,在巴黎驚悉北京開槍鎮壓學生。6月21日他從巴黎回到北京,馬上就找總參謀部作戰部(即負責具體調動軍隊的部門)問:命令是怎麼下的?

作戰部的人告訴羅宇:命令起草好後,先送給楊尚昆,因為一般都是副主席簽後送主席。楊尚昆當時是中央軍委常務副主席,趙紫陽是第一副主席;楊尚昆要鄧小平先簽才肯簽,說:「先送鄧,鄧不簽,我不簽。」於是命令先送給鄧小平,讓鄧小平簽字後,楊尚昆加簽。38軍軍長(徐勤先)拒絕執行命令,理由就是:軍委第一副主席沒有簽,軍令不全(不合法),不能執行。

羅宇又問:命令是怎麼寫的?寫了可以開槍嗎?作戰部的人回答:寫的是「不惜一切代價」,當部隊行進受到群眾阻攔時,底下請示怎麼辦?上頭說:你們手上的傢伙是燒火桿啊?底下問:能開槍嗎?上頭答:命令上寫的是不惜一切代價。於是就開槍了。人群擁擠的長安街,槍一響,還不是屍橫遍街?圖像照片發遍全世界。

這是海外有關「六四誰下令開槍」眾多揣測報道、間接引述中,首次直接引自總參謀部作戰部起草調兵命令的人的說法。但羅宇沒有透露,作戰部這位起草命令的軍官姓名和軍銜。

羅宇透露,他從巴黎回國後,總參裝備部長賀鵬飛(中共開國元帥賀龍的兒子)、副部長賀平(鄧小平的女婿,時任總參裝備部副部長)指他「逾期不歸」,要「停職檢查」,羅當即與二賀翻臉,當眾拍台相向,並提出辭職;後獲批準,不料過後二賀又搞了一個處分,由時任軍委主席頒令,將羅宇開除黨籍、軍職。

《告別總參謀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