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他在幾年前拒絕Google的40億美金合約,現在25歲的他證明了當時的決定太正確了! 生活+趣聞,Google,



他證明自己可以超越巔峰!

當你25歲的時候,你的人生中正在做些什麼事情?大學剛畢業,剛退伍,成為社會中的新鮮人,甚至可能做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對於未來還沒有一個明確的方向。而這一位25歲的年輕人,已經是全球幾大通訊軟體之一的創辦人,他拒絕了Google開出的40億美金的合約,他更在一場與Facebook創辦人馬克‧祖克柏所下的戰帖中,取得了空前的勝利!

▼今年25歲的Evan Spiegel,身為Snapchat 的創辦人跟CEO,他並沒有因此而自滿,雖然他一手創立的社交軟體Snapchat所上傳的照片數量每天已經超過了3.5億張,更超過了Facebook用戶所加起來的上傳量,他還是不覺得已經到達了顛峰,面對於Google跟Facebook 2年前所提出的天價收購方案,他幾乎想都沒想就拒絕了,而他這樣的決定一點都沒有問題,因為根據估計,現在Snapchat的價值,大約為160億美金。

▼Snapchat這個通訊軟體,最早是Evan跟他的大學同學Bobby Murphy在課堂上的一個作業,Snapchat的用戶可以拍照、錄製影片、寫文字和圖畫,並發送到自己的好友列表中。這些照片及影片被稱為「快照」(Snaps)。 當用戶向好友發送「快照」的時候,可以設定一個限制好友訪問「快照」的時間,一旦超過了這樣的時間,影片或照片就會自動銷毀,就連Snapchat的伺服器上都不會有存檔。一旦另一方的用戶嘗試截圖或是存取照片或影片,發送的一方就會收到警告。

而這樣新奇的方式,符合了下一個網路世代的年輕人喜好,對於隱私跟私密被外洩的機率大幅降低,更不用擔心自己分享的東西會被流傳到網路上。

▼而這個出生於1990年6月4號的年輕人,來自一個父母都是律師的家庭,他的媽媽梅麗莎(Melissa)是哈佛法學院歷史上最年輕的女性畢業生,但當Evan出生的時候,她辭去了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職務,在家當一個全職的母親。Evan從沒有掩蓋過自己的身世,他就是出生於一個富裕的家庭中,而且有著很好的機會接受良好的教育跟環境,但這一切並不代表他不努力,在眾多的富家子弟中,他也曾有過揮霍無度的時期,但是他在學業上優異的成績,跟靈活的頭腦,才是讓他達到今日成就的最大主因。

▼在Facebook 對他提出收購案之前,其實有個很有趣的故事,當年的Snapchat只是一個剛起步的小公司,在2012年底,馬克‧祖克柏發現了Snapchat的潛力希望可以瞭解一下它們的狀況,當2人見面時,馬克‧祖克柏大肆宣傳他將要推出的新App叫做 「Poke」,這款App的功能就有如Snapchat 一樣可以定時銷毀照片,馬克‧祖克柏還下了戰帖,一定會讓Snapchat輸得一踏塗地,沒想到,「Poke」剛上市時,果然衝上了排行榜第一名,但是幾週以後,就被遠遠地甩在排行榜外,而Snapchat還是保持第一名的地位。 也正因如此,馬克‧祖克柏才會提出30億美金的收購方案,當然…我們都知道結果是什麼了。

▼除了這些驚人的成就外,Evan還加上了一件事讓他成為人生勝利組,他與維多利亞的秘密天使代言人(模特界的最高榮譽)米蘭達‧可兒(Miranda May Kerr)墜入愛河的消息更羨煞了許多人。不但年輕帥氣又多金,似乎配上一個超級名模當作女友,也不是太過份

Evan曾經說過,他很早就知道人生是不公平的,他擁有著良好的背景跟教育,讓他可以在起跑點上贏過許多人,但是他並沒有原地踏步,他利用了這些資源,去創造出更大更驚人的成就,他的家世並不是他能選擇的,但他的成就,卻絕對跟自身的努力有著很大的關係。一起把這個年輕人的故事分享給大家看,或許你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但這一切並不代表你就可以因此不努力,只要努力往目標前進,你也可以有著自己的一番成就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